本篇文章1161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松江区消息:到今年年底,小昆山镇的农民将基本完成搬迁;今年下半年,以镇图书馆、市民健身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为主体的二陆文化广场项目将开工建设;镇上的旧社区将开始全面改造...2008年以来,作为全市第一个启动小城镇改革试点的镇,小昆山镇十年磨一剑,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今年以来,该镇一直在实施"大工程"和"大举措",并将全力推进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

项目落地松江城镇旧貌换新颜 居民安居又乐业

科学规划是在移动之前规划的

十年来,小昆山镇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率先推进小城镇发展和改革试点工作。“不要不加思考就去做,不要没有计划和设计就去做。工业区、住宅和配套设施应设计和规划好。新型城镇化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小昆山镇党委书记陈永明在解释松江区小昆山镇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6-2035)时告诉记者。

项目落地松江城镇旧貌换新颜 居民安居又乐业

据悉,小昆山镇各规划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建筑设计已通过多方招标进行了比选,充分考虑了小昆山的文化特色,设计出了具有小昆山特色的规划。目前,产业规划、园区整体升级规划、科创镇概念规划(大港社区改造)和土地开发规划设计已经实施。

项目落地松江城镇旧貌换新颜 居民安居又乐业

软硬兼施造福民生

“1978年,镇上给了我一辆永久性的自行车,但当时,这条路很难走,大多是泥路、砾石路和许多破路。我只能用自行车修理收音机喇叭。”前小昆山广播电台站长胡根宝告诉记者。如今,小昆山的道路四通八达,昆明至香港高速公路连接g60和g1501高速公路,文祥路和泗县路直接通往松江新城。根据总体规划,平原街西延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中德路新道路工程预计于今年2月竣工,规划中的第二条道路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中昆路北延工程于去年6月竣工,中昆路南延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届时,小昆山镇的道路交通网络将更加完善和顺畅。胡根宝的家以前住在肖坤山北麓的一处宅基地上。2015年1月,胡根宝住在一栋高楼里,成了向孔源的第一批居民。如今,花园里有小桥流水,花园外有明亮的灯光。去年10月,文锦院市民生活服务中心景观照明工程竣工。今年3月,项堃大厦主楼也将安装泛光灯,小昆山镇将在夜晚变得越来越美丽。"我特别喜欢现在的小昆山镇,它既有乡村的味道,又有现代都市的味道."胡根宝告诉记者。

项目落地松江城镇旧貌换新颜 居民安居又乐业

自去年以来,小昆山镇一直致力于改善该地区的整体绿化。“街道花园”中坤路两侧绿化改造已经完成,工业园区景观大道光华路绿化改造已经全面启动。位于农业区和集镇之间的走马塘河和昆嵛河也将得到升级。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上半年竣工,总投资1.5亿元。

项目落地松江城镇旧貌换新颜 居民安居又乐业

陈永明说:“我们希望小昆山镇的所有居民真正分享全国小城镇发展和改革试点的成果,今年将全面完成家庭搬迁。”去年,小昆山镇有733户居民搬迁,今年至少有500户居民搬迁。届时,全镇宅基地房屋的搬迁将基本完成。去年,在最南端的鲁家岱村,458名村民在10天内基本上签了合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项目落地松江城镇旧貌换新颜 居民安居又乐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0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