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4字,读完约1分钟

2月5日下午,特色城镇建设和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现场会在泗泾镇举行。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市发改委副主任阮青,副区长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阮等参加了会见。

会议指出,上海古镇资源丰富,各级有关部门要处理好历史文化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保护好上海大都市的历史文化遗产。上海特色城镇建设和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既要适应现代需要,又要与未来发展相结合。在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同时,我们应该探索一条新路。市发改委和各级相关部门将以四井古镇的建设为契机,创新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和推广。同时,各特色镇和历史文化名镇在建设和保护中要突出自身特色和定位,落实“一镇一策”工作机制,配合全市土地整治工作,探索新亮点,落实中央关于农村振兴的要求。

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会在松召开

据悉,2014年,四井下塘被列为全国第六批名村后,被列为上海首批名镇名村保护更新项目。去年5月23日,由区政府、镇政府和光明集团共同投资实施的四井古镇保护、改造和利用工程正式启动。根据时间节点,该地区力争在3年内完成搬迁,在5年内建成原型,并在10年内完成打磨。四井古镇的有机改造将尽可能保留现有建筑,项目完成后,原有的风味将呈现给大家。

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会在松召开

会上,松江泗泾镇介绍了古镇保护情况,并播放了宣传视频。光明地产介绍四井古镇项目进展。日本专家介绍了历史文化名镇的保护利用理念和具体案例。阮、评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会在松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9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