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7字,读完约3分钟

九亭镇兴联中心村的居民最近喜气洋洋。在三面环河的社区内,新建了一条1000多米长的休闲步道,沿河增加了30盏景观路灯,160个停车位即将完工,还将修建一条120米长的鹅卵石健康步道,为社区绿化重新种植。

今年年底,兴联小区党总支加快解决了小区内许多长期存在的问题,让居民们喜出望外。

一些新建住宅区的停车位

在大型研究中谈论居民的心声

“如果你纠正它,最好不要纠正它。我想杂草已经长到腰部了。”“在整风之前,我说得很好。我想建造这个和那个。我现在什么也没看见。”年底后,兴联小区党总支召开了居民代表和党员代表座谈会。会上,每个人都说了一句话,尖锐地指出了住宅区的缺点。

谈出居民心里话 九亭镇这样解决"问题小区"

原来,去年9月,在对社区进行环境整治后,这块土地被腾空了。在规划和建设之前,杂草已经长出来了,最终的整治效果还看不到。居民们意见很大。应修建停车场地,进行补种和绿化,沿河应有景观...会后,兴联小区的工作人员认真梳理了居民的意见,形成了一份大的调查报告,并提交到镇上。

谈出居民心里话 九亭镇这样解决"问题小区"

河滨绿色蔬菜整治前后的比较

虽然社区环境经过改造后有了很大改善,但居民并不“买”。住宅小区党支部书记陈吉林说,2002年建成的兴联中心村是农民自建的住宅小区。从现在开始,以往的建设规划存在很多固有的不足,通过镇里的协调配合,在居住区建设一些配套设施并不容易。他承认每次他去社区,都会听到一些居民的抱怨。作为一名基层书记,他心里也很着急,希望镇上能尽快落实后续建设。“改造必须使居民得到好处。这一次,通过大规模研究的机会,社区中的问题和居民的需求得到了真正的理解。”

谈出居民心里话 九亭镇这样解决"问题小区"

“胶片长度系统”解决了社区中的紧迫问题

在提交了兴联中心村大调查报告后不久,村办公室、绿化公司等相关部门来到社区进行调查,并开始规划设计社区“五小”项目。陈吉林说,他向镇上的“电影导演办公室”提交了报告,该办公室发挥了协调和统筹的作用,领导了许多职能部门,帮助社区解决了大问题。

谈出居民心里话 九亭镇这样解决"问题小区"

在规划健康步道时,

结果表明,近年来,随着九亭地区外来人口的增加,兴联居住区的常住人口也在增加。在这个社区里,绿色蔬菜被破坏了,成堆的东西堆积在房子前面,停车场被占用了...社区的公共空房间被各种混乱所占据。这个社区也有很多安全隐患,这就是九亭镇的“问题社区”。因此,去年年底,

谈出居民心里话 九亭镇这样解决"问题小区"

去年,这些长期存在的环境问题通过“胶片长度系统”的工作模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作为二级电影领导,我汇报了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一级电影领导通过‘电影导演办公室’协调解决。”陈吉林说,停车在社区是最大的头痛。即使消防车也不能进入社区。开放停车位一直是一个想法。现在,“电影长度系统”又一次发挥了它的作用,协调多个部门同时策划“五个小”项目,他松了口气。

谈出居民心里话 九亭镇这样解决"问题小区"

住宅区的停车位正在建设中

目前,所有路灯都已安装完毕,停车位将于本月底完工,绿化和补种、卫生步道建设正在规划之中,社区监测也在规划之中,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快乐的不仅是陈吉林,还有社区的居民。“这里有河流景观和休闲散步的地方。现在社区环境的改善不是一点点。”看到被涂成白线的停车位,居民们鼓掌。“在自建住宅小区之前,农民们没有划出停车位。我们对这个方案都提出了意见,现在车位设置得很合理。”

谈出居民心里话 九亭镇这样解决"问题小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谈出居民心里话 九亭镇这样解决"问题小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