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9字,读完约2分钟

松江泗泾茉莉花园是一个搬迁安置社区。自2012年以来,居民陆续搬进了这个社区,寻求帮助的秦先生也是其中之一。去年12月,秦先生发现楼上邻居的房子把窗外的空封闭起来,建了一个密封的空房间,完全阻断了秦先生厨房和卫生间的照明和通风。特勤人员来到现场,发现这种随意搭建的现象在社区中并不存在。

松江一小区内百户居民涉违建 将采光井占为己用

当特勤人员来家里求助时,我看到秦先生家的厨房虽然有一扇窗户,但在大白天,如果不开灯,房间会非常暗。原来秦先生厨房的窗户是一个通风的天井,在这个天井的前端,有一个大约1平方米的平台。这个平台最初是用来放置空外部机器的,后来被楼上的邻居改造成了工作阳台,用来放置洗衣机和杂物。这样一来,不仅堵塞了秦先生家的通风和采光,甚至侵犯了他的隐私。

松江一小区内百户居民涉违建 将采光井占为己用

秦先生说:“这个平台离我厨房卫生间的窗户大约一米远,然后它会直接影响我的通风和采光。最大的影响是它可能会影响我浴室的隐私。”

听了秦先生的描述后,特别探员发现社区里有一两个以上的家庭私下重建了这个空外部机器平台。从一楼往上看,这个通风的天井被随意建造,变得非常黑暗。随后,特别探员来到小区物业和居委会了解情况。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董告诉专案组,社区里有不少业主非法搭建了空外机平台,已经有100多户了。

松江一小区内百户居民涉违建 将采光井占为己用

物业经理告诉特别代理人,由于平台的一侧是一个从地板到天花板的窗户,经过简单的装修后,平台可以成为一个私人的空房间。由一个人建造后,每个人都纷纷效仿,这造成了现在的尴尬局面。对此,居委会和物业也很无奈。他们告诉特勤局的工作人员,因为这个社区是一个安置所,所以在很多情况下,同一楼层的两处房产属于同一个居民。因此,建筑可能成为他们自己家庭的事。相反,像秦先生这样的投诉人并不多,当他们发现的时候,大部分已经投诉完毕。

松江一小区内百户居民涉违建 将采光井占为己用

由于增加了一个空外部机器平台,原本设计用于通风和采光的天井被一些居民以未经授权和非法重建的形式使用。不仅如此,许多人已经看到了立竿见影的好处,纷纷效仿!为了遏制这种情况的蔓延,特勤人员和居委会一起找到了四井镇城管执法中队,要求他们到现场进行识别并进行相应的执法。《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明确禁止违章建筑、损坏房屋外观、擅自改建、侵占物业共用部位等行为。随后,城管向居民发出了整改通知,责令他们限期整改。

松江一小区内百户居民涉违建 将采光井占为己用

居民委员会和物业表示,除了配合城管执法,他们将主动加大通报力度,从源头上遏制新的违法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一小区内百户居民涉违建 将采光井占为己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4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