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7字,读完约2分钟

依托地理特色,打造“浦江第一胜景,琅琊花海”,规划石湖荡、叶燮、茅岗、新邦等城镇协调发展规划,利用乡村旅游资源,使松江浦南成为文化底蕴深厚、乡村风光秀美的“松江旅游ip”。据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浦江第一”、“城市乡村”的主题,松江浦南区将成为“浦江第一胜利,莆田花海”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乡村旅游示范目的地资源整合的“松江样板”。

浦南浦北美景连成线 勾画全域旅游新蓝图

去年,浦南游客数量同比增长48%,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9%,成为我区旅游业的重要增长点。雪郎湖生态公园、浦江公园等景点可供游客泡温泉、采摘草莓、品尝农家菜肴等。这些免费、休闲、放松的旅游形式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fresh/きだよ的氛围,美丽的风景和简单的乡村民俗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

浦南浦北美景连成线 勾画全域旅游新蓝图

尊重地理和地貌

展示特色文化

“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最重要的地理标志是‘浦江第一’和‘九峰三枝’。我们要建设的“浦江第一”不仅仅是

它仅限于距离黄浦江0公里的三河交汇处,而是浦南的四个镇。区旅游局局长金东允告诉记者,当务之急是建设“赢得浦江第一名”。

松江素有“九峰三分”之称。康熙字典解释云:水的名字。在五华亭县,有三个分支:圆形分支,大分支和长分支。早在晋武帝时期,三岔河就是一个“冬暖夏凉”的避暑胜地。唐代以后,随着松江经济文化的发展,胡帽湖及附近的九峰山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唐代有许多诗人来此游览。著名诗人卢桂梦曾经游览过胡帽湖。有一首诗说:“三股凉风使鱼动。”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来的泻湖已经慢慢淤积成一片田地,变成了肥沃的泻湖。然而,田垚已经成为浦南地区最大的地理特征之一。因此,建设松江乡村旅游,必须强化地域文化,而建设乡村旅游和传承乡愁记忆的关键是演绎一种地方文化。

浦南浦北美景连成线 勾画全域旅游新蓝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南浦北美景连成线 勾画全域旅游新蓝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3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