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3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松江区一批企业入围上海“独角兽”企业名单和上海“准独角兽”企业名单(估计价值超过1亿美元)。其中,傅宏翰林入围上海“独角兽”企业名单;诺新饼、网鱼网吧、立人里庄、伊基云汉新城、天使橙等。价值超过1亿美元,在上海被列为“准独角兽”企业。

松江区一批“独角兽”“准独角兽”发展驶上快车道

这六家上市公司在各自的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也呈现出一个显著的特点:大部分都赶上了互联网快车。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支持下,g60科技创新走廊正在发挥“中国制造2025”长三角一体化的示范作用,引进和培育一批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促进工业互联网产业集聚,促进制造业资源整合和产业转型,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发展合作的加速器,促进长三角区域互联互通。全面推进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引领示范区的重要引擎,为长三角协同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生态。

松江区一批“独角兽”“准独角兽”发展驶上快车道

互联网“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聚集

松江区之所以能够在网络经济中培育出这么多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关键在于以“上海制造”品牌为核心,面向长三角一体化的g60科技创新走廊。

目前,松江区正快速聚集各种高端创新元素,瞄准国内外前沿和高端,加速产业互联网产业的培育和扩张,推动制造业资源整合和产业转型。近年来,我区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做大做强。2015年12月,我区发布了《关于推进创新创业促进松江经济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和

松江区一批“独角兽”“准独角兽”发展驶上快车道

与此同时,我区以“简政放权+互联网+店主”的推进改革而扎根。今年以来,区经委进一步加强了电子商务相关政策的发布和宣传,实施和落实了多项政策。今年4月12日,松江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电子商务项目)政策申报指南发布。目前,该项目已进入验收和初审部门。

松江区一批“独角兽”“准独角兽”发展驶上快车道

同时,区经委定期走访重点电子商务园区,根据每个电子商务园区的不同行业和功能定位,加强监管和服务,引导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引导园区发挥自身特色、错位发展和互补作用;做好对已落户松江区的电子商务企业和物流企业的跟踪服务,定期对企业进行调查,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种困难,积极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搭建传统企业与电子商务企业的沟通合作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一批“独角兽”“准独角兽”发展驶上快车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