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晨报》报道:曾经,闸北区共和新路文水路立交的绿地是一个封闭而艰难的绿地。经过一年多的改造,2月14日,这个8万平方米的绿地将以崭新的面貌正式开放。绿色空间的东北角是十多年前第一个晨间新闻森林的所在地。

改造后,新的绿地分为四个街区:西北、东北、东南和西南。它是一个开放的休闲绿地,满足了周边办公室和居民健身、休闲和娱乐活动的需求。四季有不同的风景——

西北角毗邻公交枢纽站和湘腾广场,是人流最集中的区域。设计以开阔的中央草坪为核心景区,结合樱花广场、岩石园、生态水景等景点,形成以早春观赏芳乃樱为主的浪漫春天景观园。

东北角紧邻在建的上海工业园区,以合欢广场和雨水花园为中心景观区,以合欢、马鞭草柳和各种观赏花卉为主要植被,形成一个充满激情的夏季景观花园。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第一个晨间新闻森林的所在地。十多年前,绿色空间还在建设中,将近1000名晨报员工和读者在这里种植了大约1000棵树,这些树已经长成参天大树。

8万平方米中环立交绿地正式开放

东南角靠近新建的静安体育中心,未来将建设更多的绿地空客房。中央景区以有趣的泉水和水景为特色,适合亲子互动和玩耍,辅以休息廊和露台花园,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植被以槭树科植物为特色,北美红枫与原始银杏林相结合,形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秋季风景园。

8万平方米中环立交绿地正式开放

西南角毗邻正在建设中的新叶坊动漫创意产业园,这是面积最小、最安静的区域。该设计结合了圆形树池座椅、橙色透水路面和大型梅花林,营造出一个适合阅读、冥想和观赏梅花的梅花花园。

旋转绿地在中心立交或海绵城市中的应用案例研究。通过透水铺装、自然水系、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和地埋式水处理设施的结合,形成“渗、滞、蓄、净、用、排”的良性循环体系,促进绿地的可持续发展。

还有一条总长度为2.5公里、宽度为2.1-3.5米的绿色道路,由文水路和共和新路分成四个街区。未来将与静安体育中心周围的绿道串联,形成一个完善的新安绿道系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8万平方米中环立交绿地正式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