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4字,读完约1分钟

快餐安全检查,身体指数测量,食物微量元素的小知识...康桥居民可以在家体验这些高层次的内容~康桥镇食品药品科普站已经开通!它将服务于人们对食品和药物科学知识的需求,引导公众科学安全地食用和使用药物。

坐标:康桥镇康华社区中心一楼

功能:阅读、演示、互动体验和现场服务等。

让老百姓在家享受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服务,这是发布食品药品监管信息、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发挥社会共治功能的平台。

让我们看看具体的功能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居民可以使用专门的检测试剂和试纸检测食品中的农药残留和食盐中的碘含量,并体验专业人员的日常工作。

体质指数测量仪

这台仪器集成了多种功能。站在仪器前,拿着检测杆,然后用扫描枪“刷”脸,可以很容易地测量出脂肪百分比和骨量等物理指标。

食品和药物安全宣传区

这个区域不仅展示了生活中经常食用的各种食物,还标示了它们的营养成分;

还有一个食品和药物安全问答的触摸屏,并且有一个正确回答的奖励。

科普站将以“我今天值日”为主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让市民掌握如何进行快速食品安全检查的知识,鼓励市民成为“快速检查员”,向更多人传播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还计划与相关学校合作,让孩子们到科普站体验和掌握与食品安全相关的技能。

一起探秘 家门口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站

目前,浦东街道镇的食品药品科普站已基本实现全覆盖,下一步将延伸到农村,开辟食品药品安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起探秘 家门口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1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