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过去,街坊邻居总是用上海话念‘梅家街是家家模具’。现在,党和政府的阳光普照,每个家庭都发霉了,变得美丽了。”9月3日,即将告别旧房、搬进新居的周飞军夫妇与记者愉快地分享了居民们期盼旧房的喜悦。

旧改让黄浦东梅家街的“家家霉”变“家家美”

告别旧生活,开始新生活

穿梭在东梅家街的小巷里,左拐右拐,天井、客房、厨房、亭子里的老“七十二家佃户”的景象渐渐被冷落了……数百年来,世世代代在这里出生和长大。在这里生活了66年的周飞军(音译)说,在小巷里追逐打闹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现在,每个人都带着失望离开这里,希望开始新的生活。

旧改让黄浦东梅家街的“家家霉”变“家家美”

周飞军家所在的东梅家街28号,属于乔家路(东座)旧征地范围。6月29日,在酝酿期内,涉及3300多户、近3800户居民的乔家路东座全面启动签约工作,得到了居民的热烈响应。酝酿期签约首日签约率超过88%,达到有效比例!

9月3日上午,周飞军和妻子正忙着不停地打包行李,他们的女儿从外地回来了,高兴地加入了打包团队。“我出生在这里。孩子出生后,我们一家三口就住在这24平米的房子里。”周飞军说:“当时我们结婚的时候,家里的‘五件套’都是木匠专门做的,都是很好的家具。现在大部分家具都是旧的,我不想把它拿走。”随着行李被慢慢装上车,28号的大门被关闭了。对周飞军来说,66年的人生已经成为过去,一个崭新而充满希望的人生展现在他面前。

旧改让黄浦东梅家街的“家家霉”变“家家美”

[/s2/]热心的公平征用使人们“服从”[S2/]

“我很高兴能够收集它。”周飞军的妻子说,之前,有人觉得收藏家来找居民的麻烦。现在,轮到我被征用了,我发现这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真主总是说‘很难找到警察’。现在,“阿拉在有困难的时候会找一个经理”,收藏者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服务得很好。他们不仅对桥家路的征收政策感到满意,而且对第一征收办公室负责征收的工作人员特别“顺从”。

旧改让黄浦东梅家街的“家家霉”变“家家美”

事实上,在开始的时候,周飞军和他的妻子也对收藏人员持怀疑态度。“当时,经理朱晓告诉我,小阁楼里有3平方米不包括在总面积内,因为它们不到1.2米高。我不是很明白,我很生气。”为了说服周一的家人,朱的经纪人向他们一一解释了征收政策。“这是不违反征收政策的底线。公平、公正和透明是我们收集工作的首要原则。”经理朱晓的话打消了周飞军最初的“亏损”疑虑。

旧改让黄浦东梅家街的“家家霉”变“家家美”

“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在普通人的眼皮底下展开的。普通人也有道理。只要他们帮助他们理解政策,理解政策,他们的担忧就会烟消云散。”收楼工人朱说,他们的服务宗旨是让居民清楚地签合同,开心地搬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旧改让黄浦东梅家街的“家家霉”变“家家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