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1字,读完约3分钟

在路上拾到某人丢失的手机是合法的还是非法的?因为不可能判断拿起手机的人接下来的行为,拿起手机只能被视为一种事实行为,既不合法也不违法——法治思维是动态的;在帮助跌倒在地的受伤老人的过程中,老人不幸去世了。救援者应该承担法律责任吗?根据《民法通则》,如果被救助人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而遭受损害,救助人将不承担民事责任——法治思维是系统的...

嘉定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9月2日是学生开学的第一天,区委中央组也召开了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培新通过专业系统的理论讲解和生动的案例讲解,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生动的“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优化经营环境”专题辅导。区委书记、区委中心组组长张西主持会议并讲话。

嘉定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张西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全区要提高政治地位,从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法治政府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监督、同步评估,为嘉定建设创新活力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嘉定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张西强调,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关键是要管好、管好,并给予充分、适当的权利予以释放。以法治政府的示范和建立为契机,为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努力使法治成为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创新体系供给要体现依法行政的责任,制定高质量、高效率、时效性的政策,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提高依法行政优化经营环境的有效性,深化“配送服务”改革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在法治框架内调整各市场主体的利益,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测的经营环境;严格规范执法,必须坚持依法行政的底线,坚持严格执法,敢打敢当,始终维护法律的威严,注重规范执法,提高执法质量和效果。

嘉定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张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深化学习的法律知识,有与本职工作专业相适应的法律知识储备,成为各领域政策法规方面的专家;要善于用法治和法治来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各项工作走向法治化;要扎扎实实地开展宪法和法律的宣传教育,带头尊重法治、尊重法律,充分发挥“先鹅效应”。

嘉定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罗培新密切关注当前形势,提出嘉定应把握法治政府建设重点,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营造法制化、国际化、便捷化的经营环境。他指出,法治环境是最佳的商业环境,是城市软实力及其竞争力的体现。上海应该建设成为中国法律环境最好的城市。在普法过程中,我们必须注意根植气,让法治深入城市血液,为城市发展保驾护航。

嘉定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区领导陆、、、周金林参加了会见。会上,陆祖芳与副区长傅俊进行了交流讲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