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报道,韩国艺术的神秘面纱正在慢慢揭开:前天在松江图书馆开幕的韩国当代油画展。据策展人任建新介绍,此次展览是韩国油画展首次在松江举办。延期将持续到本月底。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60位韩国当代艺术家的80件杰出作品。从这些作品中我们可以发现,长期受俄罗斯画家影响的韩国油画,追求写实的创作,但也有自己的民族特色。大部分作品关注风景、静物、人物和动物,特别注重绘画技巧的表现,用笔细腻,结构严谨,具有强烈的超现实色彩。展出的作品画面简洁明快,色彩和谐,充满生活气息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欣赏这些作品给人一种强烈的美感,仿佛置身于过去的乡村。

当代朝鲜油画作品首次在松江展出

据报道,韩国画家一般要经过7年的专业本科学习,根据对国家的贡献分为“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和“一流艺术家”,其中“人民艺术家”的水平最高。他们通常要花半年时间创作一部作品。他们很少出国交流,也很少受到外界的诱惑。他们专注于创造,追求艺术的最高境界。正是这种独特的创作环境造就了一批没有功利色彩、追求艺术的油画群体,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当代朝鲜油画作品首次在松江展出

本次展览的组织者是上海收藏文化研究所和松江收藏文化研究会。上海收藏文化研究所所长任表示,朝鲜实行计划经济。画家的作品不能在市场上交易,也不能符合国际标准。它们的价格只有国际同类艺术品的十分之一。在当今的世界艺术品市场上,它们是一块有待开发的处女地,因此具有很大的升值潜力。国内画家和收藏家对韩国绘画的评价是“一等和三等的价格”。近年来,韩国绘画逐渐进入中国市场,其价格已经上涨了好几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当代朝鲜油画作品首次在松江展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2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