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0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消息,指挥协调、现场检查、伤员处置、道路转运、航空空医疗救护...“演习正式开始了!”8月21日9时35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副院长刘军下达命令,松江和青浦联合开展了一批伤员救护和空航空救护实战演练。

松江青浦实现首次跨区域联动医疗救治实战演练

相关视频显示,青浦区A场馆发生拥挤事件,正在模拟大型活动,部分人员受伤。青浦区120迅速赶到事故现场,进行院前急救。“某场馆发生拥堵事故,现场有很多伤员,超出了本单位的救援能力。一些伤员病情严重,需要转移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部进行治疗。”在对事故现场进行评估后,青浦区120调度中心请求青浦区卫生规划委员会给予支持。随后,青浦区卫生计生委召集松江区卫生计生委启动跨区域应急联动救援机制。经过初步救治,伤员被分批转移到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和松江区四井医院进行救治。“道路拥堵不利于运送地面重伤人员。立即启动导航空救援机制!”接到松江区卫生计生委的指令后,金辉航运调度指挥中心立即通知上海救援基地和PICC上海分公司联合开展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公益性救援行动。9点47分,金辉救援aw139直升机在模拟事故现场的A场馆临时着陆点上空盘旋。

松江青浦实现首次跨区域联动医疗救治实战演练

飞机嗡嗡作响,平稳地停下来...9点52分,救援直升机降落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停机坪。等候的医护人员迅速将转运病床、移动呼吸机等仪器推到舱门口,评估危重病人的体征,接通移动呼吸机,开始心电监护。地面空对接后,伤员通过绿色通道被迅速送往创伤急救中心。

松江青浦实现首次跨区域联动医疗救治实战演练

“受气压和湍流等因素影响,空航空公司转运应急救援应特别注意保持伤员的气道畅通。”刚刚完成救援和转运任务的松江区120名急救医生告诉记者。

在谈到直升机的硬件设备时,维修工黄叶巍表示,参与救援演练的直升机均为医用配置,机舱内配备了除颤器、心电监护仪、注射泵等医疗室设备,被誉为“小空中型icu”。“今天,云层很厚,能见度相对较低。有必要在飞行中加强对障碍物的观察。”据飞行员副驾驶梁永祥说,飞行高度离地面只有200米左右。

松江青浦实现首次跨区域联动医疗救治实战演练

据了解,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上,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被指定为一级和二级医疗保障定点医院。“首次成功探索跨区域联动医疗实战演练,不仅为世博保驾护航,也为探索跨区域医疗救援联动机制、检验医院前沿救治流程、提升卫生应急核心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刘军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青浦实现首次跨区域联动医疗救治实战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2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