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8字,读完约3分钟

——从地面到地下88米,叫做“地平线下的想象”。今天上午,世界上最低的五星级酒店——上海世茂佘山洲际酒店(世茂深坑酒店)正式宣布开业。该酒店本月20日可入住,现已开始预订。

这家建在88米深的采石场的酒店有什么特别之处?小松实地评估,带你“进坑”!


据了解,酒店主楼主要分为三部分:地上部分、坑下至水面部分和水下部分。其中,坑下到水面主要是主体建筑;水下部分是酒店的特色客房区和特色水下餐厅。地上有2层,坑下有15层。

地面奇观

当你走进酒店,你可以看到雕塑喷泉命名为“涓云树”。这也是酒店中最具代表性的雕塑之一。雕塑是龙形的,释放了水,是动态的,有很大的张力。



进入酒店大堂,开始美妙的旅程。大厅的主题是“地球中心的冒险”,墙壁是三维的青铜色,与矿井中的地层相呼应。从大堂舒适的休息区,你可以看到周围的风景。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大厅中央的动态水幕,水幕倾泻而下,不断改变着它的形状,吸引着人们停下来拍照。有趣的是,水幕周围没有围栏,所以请小心观看~

佘山世茂深坑洲际酒店今日开业 多图探访带你“入坑”体验



从大厅一直走到一楼的露台,你可以看到深坑,享受晨光。坑壁的自然形状以及坑底和客房的精致景观可以尽收眼底。


如果你想看整个酒店,你不能错过“空之旅”,也就是挂在悬崖上的玻璃栈道。当你恐高时,不要低头。强烈的视觉冲击使你的腿变软。然而,我不得不夸口说,你真的可以在这里拍一张壮观的深坑酒店的照片。


从栈道上看,最引人注目的是观光电梯,它在设计中融入了“抽象瀑布”的概念,呼应了对面悬崖瀑布的自然景观,被称为“五彩缤纷”。电梯位于两侧建筑的中间,从地面以上的二楼直坠入水中,夜晚灯亮着,就像悬挂着空.




入坑的美景

乘电梯到地下14层,即b14,这是景观平台和红色酒吧。景观平台是酒店底部最好的景点之一。你可以看到客房和电梯,从坑底感受到震撼。




▼景观平台俯视图


红条位于坑底和水面之间,就像地球中心的熔岩层一样。酒吧里光影的结合让人想起深坑悬崖上的岩石和昏暗光线下的矿井。厚实坚硬的钢结构水管,红色水晶立面,红色皮革,定制木制酒桶酒架...这些元素使得酒吧的矿洞的工业风格越来越丰富。

佘山世茂深坑洲际酒店今日开业 多图探访带你“入坑”体验


位于b15层的鱼火餐厅是一家水下餐厅,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餐厅。可爱的小鱼嵌在墙上,游来游去,好像它们来到了水族馆。据了解,餐厅的设计灵感来自被流水侵蚀的晶石洞穴,反映了空.与环境的关系



房间占用

酒店共有336间客房和套房,所有客房都配有观景台,客人可以在此欣赏悬崖和瀑布的美景。酒店总结了三种类型的公寓布局,并结合地质层中铁、赤铁矿和碳酸钙的石材颜色,设计了三种客房室内设计:红色、蓝色和灰蓝色。

据了解,在水面上有6个复式套房,其中上层是水面以上的景观,下层是相当大的水下景观,上层也是一个台阶式的小花园和小阳台。此外,还有两套完全在水下。




其中,14楼和15楼的复式套房适合家庭入住。入口和客厅在b15层,就像在小屋的底部。墙上有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游泳。上楼到b14层,有卧室和空儿童游戏室,在那里你可以看到开阔的湖泊和悬崖。



▼控制报价



从40米高的小山到地平线下88米高的矿井,它曾经被遗忘,但现在它重生了,成为了世界建筑奇迹。唤醒场地记忆,延续人文故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佘山世茂深坑洲际酒店今日开业 多图探访带你“入坑”体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