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5月14日,闵行区对新竣工的“上海大洋氦气加气站工程”实施了一次性六方竣工验收,这是自今年4月1日上海市发布《关于进一步简化上海市小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的通知》以来,闵行区第一个通过小型工程现场综合竣工验收的工程。从提交材料到完成合格文件只需3个工作日。

闵行首例小型项目现场综合竣工通过“六方验收”

六个单元在现场工作

项目一次性验收完成后,将于当日获得证书

上海大洋氦气加气站项目位于莘庄工业区转兴路1959号,总建筑面积850平方米,高8.5米。为做好闵行区首个小型项目现场综合竣工验收工作,5月14日下午,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组织项目参建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和区规划资源局进行了现场综合竣工验收。

闵行首例小型项目现场综合竣工通过“六方验收”

上海大洋日酸性气体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组织验收小组,对工程勘察、设计、施工、设备安装质量及各管理环节等进行综合评价。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区规划资源局对照验收材料对项目进行了现场踏勘和现场评估验收,并签署了会议意见表,一致通过了项目的全面竣工验收。

闵行首例小型项目现场综合竣工通过“六方验收”

几个小时后,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建设工程综合竣工验收通知书》,企业可以自行下载,办理后续的房地产许可手续。

从5月10日平台收到项目并于5月13日通过窗口验收,到5月14日下午六方现场验收及资格文件完成,本项目竣工验收仅用了3个工作日。

切断链接,减少运行和压缩时间

重新优化并加快接受小型项目

受理时间的大幅缩短与闵行区不断优化经营环境、进一步减少工作流程和审批时限的不懈努力分不开。对于符合竣工验收条件的小型项目,闵行区实行“一次申请、一次验收、简单验收、限时竣工”,取消小型项目的消防验收和备案,改变交警、交通、园林、市容等专业管理部门对小型建设项目的验收方式,调整为事后监督。

闵行首例小型项目现场综合竣工通过“六方验收”

同时,将建设单位组织的四方验收、建设管理部门的四方验收现场监督、规划和国土资源局的规划和土地竣工验收结合起来,实行一次六方验收。即经规划资源局批准后,建设管理部门立即发出综合验收通知,更换原竣工验收记录。

闵行首例小型项目现场综合竣工通过“六方验收”

这项措施大大减少了验收环节,减少了政府部门的现场运行,通过“一个网通办公室”的综合验收,优化和加快了小项目验收,为小项目尽快投产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闵行区还加强了部门间的联系,做好了协调工作,通过与部门企业及时高效的联系和更好的服务,促进了区内企业的发展壮大。

闵行首例小型项目现场综合竣工通过“六方验收”

只有当业务环境没有完成时,才能对其进行优化。在工程建设领域,闵行区将继续落实优化经营环境的要求,聚焦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阻滞点和难点,加快政府服务的线上线下整合,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协调线下部门,全面推进新政审批改革的实施,不断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首例小型项目现场综合竣工通过“六方验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