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8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16日,第十二届上海朗诵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诗·山水·人”名家论坛在松松举行。研讨会由著名诗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舒才主持。出席本次论坛的著名诗人和评论家包括首届鲁迅文学奖得主王久新、《明星诗刊》副总编甘海兵、《青年报》新青年周刊总编辑陈仓。

“诗·山水·人”名家论坛在松江召开

“诗人的本性来自灵魂,是由山川滋养的。诗人应该忘记山水,忘记江湖。《归来》以更纯粹的诗意精神重塑了空的灵魂。”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在研讨会上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诗、山水、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命题。在一个高度物质化的世界里,关心自然、生态和人是一种极其现实的需求。中国诗歌应该反映它应有的境界,展现光明,实现“天人合一”的意境。

“诗·山水·人”名家论坛在松江召开

在论坛上,一些著名诗人和评论家就松江文化、江南文化、上海文化和松江景观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文汇报》副总编苗克沟认为,景观是江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松江与文脉和血脉相连,在这里你可以充分感受到江南文化的魅力;《散文诗》前主编冯明德说,松江的山水诗应该是血腥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小桥,而是一个面向世界、面向生活的山水品牌;《史超》主编刘川认为,过去的山水诗是儒、道、佛的融合,现在山水已成为城市的后花园。诗歌要与现代语境相结合,在山水诗的创作中实现诗歌的现代化,而诗歌的现代化可以通过利用其周围的生活区域来完成;《上海作家》主编杨强调,诗人要有自己的身份意识,要把当下的环境与自己的创作历史联系起来,突出诗人的责任感和话语权。

“诗·山水·人”名家论坛在松江召开

研讨会结束后,诗人和朗诵艺术家一起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小型朗诵。掌声、笑声和赞叹让在座的听众感受到了诗歌的独特魅力和绚丽色彩,也为本次论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希望所有到庐山来的诗人和专家,都能发掘庐山的人文底蕴,展示庐山的美丽,为大美庐山树立新的标杆。”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旅游发展处处长张建英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诗·山水·人”名家论坛在松江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