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8字,读完约3分钟

德国宝马技术团队对仙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电池组上盖抓取机械手的助力臂进行了检查,以验证系统功能。

黄色的汽车穿梭在车间里,按照既定的路线轻快地运送材料,只有几个技术人员操作大型车间里的仪器。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小昆山镇光华路的科技型民营企业——上海显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的情况与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繁忙和紧张状况大不相同。

松江民企的的自主创新路

看到记者的惊讶,仙辉公司董事长潘延庆笑着说,这款avg自动导航车是公司自主研发的。虽然体积小,但最大承载能力可达1.6吨,并通过了宝马全球安全标准控制要求的测试。其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其综合测试性能优于德国同行。

松江民企的的自主创新路

德国是工程师的天堂,也是设备制造的标杆。在潘延庆的讲话中,“德国”不仅是由于德国在装备制造领域的地位,也是由于他内心的努力。上海显辉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自动化和智能设备为基础。“智能工厂是工业4.0的核心要素,它与智能设备的供应密不可分。公司刚成立时,国内相关行业刚刚起步。大公司基本上都是进口设备,其中许多是从德国进口的设备。”潘燕清说道。

松江民企的的自主创新路

公司成立时,在业内并不知名,产品优势也不明显。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上升的成本压力,潘燕青面临着一个多项选择的问题。“为质量而战,总有一天让德国人知道,我们也可以在中国制造高端智能设备!”七名创业团队成员率先解决困难,携手培训新员工,不断引进新工艺和新技术,独立开发成套高端汽车自动化设备。努力工作是有回报的,在11年里,公司的生产规模扩大了30多倍。

松江民企的的自主创新路

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现有的厂区限制了企业的发展。“当时,我很着急,找地方找工厂。没想到小昆山镇的主要领导很快就上门了。”最初,小昆山镇致力于优化经营环境,为企业充当“营业员”,建立镇领导班子成员与企业联系的制度,每季度以上门拜访、座谈交流、咨询等形式开展与企业的交流活动。镇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仙辉面临的发展问题后,积极协调,通过企业嫁接的方式,将仙辉附近近万平方米产能落后的厂房移交给仙辉,盘活了土地资源,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

松江民企的的自主创新路

今年2月,先辉成功反击“反销德国”,在德国莱比锡建厂并投入生产。松江总部也齐头并进,好消息频频传出。“速度非常惊人!高标准的质量!”德国大众对先辉提供的智能设备生产线给予了“超级团队”的评价。宝马团队在考察仙辉提供的首条纯电动汽车g08底盘设备生产线时表示,在捷克斯柯达122年的发展历史中,首次采用了亚洲供应商提供的全套生产线设备,这套设备来自仙辉。经过11年的发展,仙辉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线的生产规格居中国第一,世界前五。仙辉生产的电池装配线具有灵活性、智能性、信息化和高性价比的特点。在工业大数据领域推出的汽车智能装配和数据追溯管理系统具有全方位的控制和采集功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客户如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奔驰、宝马、捷克斯柯达等与之合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了民营企业的持续发展,我们必须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的装备制造业。”潘燕清说道。

松江民企的的自主创新路

(照片:蔡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民企的的自主创新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