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6字,读完约2分钟

要维护法治,我们必须首先遵守宪法。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8日也是宪法修正案颁布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全体人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倡导者、自觉追随者和坚定捍卫者,我区广泛开展了尊重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适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

松江区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

“我发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履行我的职责,勤奋敬业,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12月4日上午,松江区48家律师事务所的150多名律师(包括55名新律师)面向国旗,双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律师代表余力为说,这是整个地区的律师第一次集中精力进行宪法宣誓。律师将牢记誓言,信守承诺,肩负起确保宪法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任,为建设和平的松江、法治的松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松江区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

下午,松江区市场监督局将依法行政的课程移至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工作人员向50多名法学院学生介绍了市场监管的作用和大学生创业的注意事项。在现场,学生还通过易拉宝和展板了解了宪法知识,并为宪法读者举行了赠送仪式。"大学生的宪法意识水平直接影响着宪法的实施."松江区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也是为了在松江大学城宣传贯彻宪法,加强地方学校之间的互动。

松江区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

在全国宪法宣传周期间,松江区各街道、镇和学校也开展了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岳阳街与地方法院共同举办了一次面向基层的法律宣传活动,主题是“法治的故事围绕人民”;东京镇邀请顾问为近200名社区居民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并分发各种法律宣传材料。第三届全国宪法日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举行。通过主题论坛、企业家代表的交流与互动,介绍了我区经济发展现状,并对优化经营环境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上外松外学校开展了“学法守法”的模拟庭审表演。学校副校长和律师对法治意识和审判程序进行了点评,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法庭审判的肃穆气氛,也培养了他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