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来自黄浦区的消息,8月24日上午,黄浦区召开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员会和办事处的主要负责人、街道管理人员和财务官员出席了会议。会上,区财政局对2019年部门预算的编制做了具体安排。

黄浦区部署部门预算编制

赵克俭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期金融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当前金融经济形势,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内部与外部的关系、积极行动与规范运作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预算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一是预算单位和管理部门要共同努力,深化财政支出进度报告制度,全面找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相关资金审批和拨付流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黄浦区部署部门预算编制

其次,必须建立评价结果的应用机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编制的重要依据,对项目预算进行全面评价。经评估认为有必要调整的,可以停止或减少项目预算中的资金数额;绩效评价好的,对项目预算和资金申报给予一定的倾斜,优先安排和办理相关手续。

黄浦区部署部门预算编制

三是深化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探索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的有机结合,认真排查各类问题房地产,实现“一室一档”,妥善落实具体管理处置措施。

赵克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加强联动,按照要求认真做好2019年部门预算的编制工作,确保编制工作不折不扣地到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部署部门预算编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