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0字,读完约2分钟

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迎来了一个重大历史机遇时期。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目标和任务,各区委区政府与四地九市携手,使g60科技走廊成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强g60科技走廊产业集群发展中的分工与合作,是促进g60科技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

松江将加强产业集群发展分工合作

建议:

1.以政府为主导,与9个城市合作,根据各自的区位优势,进行深入细致的产业规划,引导城市实现产业规划的多赢,产业定位差异化,产业合作互补。

2.加强信息交流,增强九市产业发展的协同效应。目前,g60科技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和g60科技走廊工业园联盟已在9个城市成立。建议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由经济、规划、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工业园区主要领导参加,通报各城市近期发展和改革重点,共同讨论制定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提高9个城市的信息沟通和决策效率,共同开发建设产业集群发展信息共享平台。

松江将加强产业集群发展分工合作

3.建议各城市联合成立重大项目工作推进小组,共同推进重大项目或国际项目所在地项目的招商引资和产业化服务。项目落地后,可根据功能要求在g60科技创新走廊沿线城市间进行布局。

4.共享科技资源,实现要素的集聚和自由流动。九城的市政、生产、学习、科研、黄金等科技资源比较集中,但要素资源的优势各有侧重。根据各地区的定位和特点,鼓励要素集中,同时把攻关成果辐射到其他地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将加强产业集群发展分工合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