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0字,读完约2分钟

“以前是一条土路,很窄,下雨天特别难走。现在不同了。这条小路是沿河修建的,风景非常好。”自去年11月向公众开放以来,九亭街新漕泾市民健身步道已成为辖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春寒料峭,旁边的植被略显萧条,但新漕泾市民健身步道的受欢迎程度并未降低。或者三人或五人一组,或者独自一人,来回走几圈,放松一下,同时欣赏美丽整洁的河景全景。

据了解,新漕泾市民健身步道南起来银路,北至来方路,全长685米,总面积1370平方米。建设始于去年九月。海岸前面有一条泥泞的小路,狭窄崎岖,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以前,这条土路很难走。现在,我每天都买食物,我穿过这条小路。来回30分钟,就像锻炼一样,挺好的。”住在湾社区的英阿姨每天都去新草泾东北的一个菜市场买菜。在这条小道建成之前,她不得不穿过两条主干道,交通非常拥挤。现在,健身步道投入使用后,英阿姨的购物路真的是绿色健康的。

松江这条健身步道建成开放 周边居民再添休闲健身好去处

小松在现场看到,这条小道不仅是一条健身小道,也是一条景观小道。塑料人行道宽约2米,沿线新建护栏700余米,新增地灯80盏,设置安全监控装置16个,为居民夜间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沿着步道和地面有项目标志、告示板、步道标志和距离标志,这些标志清晰可见。

松江这条健身步道建成开放 周边居民再添休闲健身好去处

据九亭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规划建设过程中,河道整治和绿化整治有机统一,进一步提高了步道的功能质量,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健身休闲需求,体现了街道的自然和人文特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这条健身步道建成开放 周边居民再添休闲健身好去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7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