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3字,读完约2分钟

说到过年吃什么,谁还没有点丹麦饼干、土耳其干果和比利时巧克力,一年中最特别的口味是他们自己的“特色”,这是唯一没有分店的。

松江文化节最吸引人的当然是这些“土”味了!每个人都是从小吃到大小吃,有些人甚至走出松江都尝不出味道!

“土味”指的是无拘无束,把半只猪带进店里,用大刀砍猪头,在地上炸零食,吸引松江人在街上品尝美食。

“土味”是大肉。法国钟摆?那不是很老。猪头肉、流油肉和红肠都是很硬的菜,分量足,味道好。

松南宾馆已经经营了30多年,有一个土气的门和旧的装饰,白切猪肚和盐和胡椒排骨卖了这么多年,肉菜真的很差,只留下一句话,“吃得舒服”!

“土味”指的是当你熟悉它并看着它时,你只觉得味道在你的头脑和舌头里蔓延,而且是直截了当的。酥皮下的软糯馅,馅里的香肉,油腻腻的砧板,这三个邪恶的字又厚又硬,只要想想,就觉得黏糊糊的。汉字真是博大精深。

做一条松江炸鱼,一半在油锅里滚,一半在酱汁里游。我愿意在寒风中排队等候,从售货员手中接过刚煮好的炸鱼,迫不及待地想偷一块。入口又脆又嫩,又香又咸又甜...我提着一个打开的包,走了整整一趟回家。

“土味”意味着我长大了,你还是老样子,永远不会“与时俱进”,而那种熟悉的味道记忆一直伴随着松江人世世代代的成长。自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以来已经吃了20多年的康辉餐厅,有一个小门面,装饰从“土”到骨头,锅贴和一碗牛肉面汤,从早餐到晚餐。

【爱申活 暖心春】 这些“土味”才是松江人最珍贵的年味

“地方风味”是祖父母喜欢的风味。在曹璐饭店、鹿鸣村和中山路的炸鱼店,他们都是“大人物”。打包60袋肉和10条炸鱼是英雄的新年!

“土味”的终极含义是,即使你离开松江多年,你也会突然想起自己舌尖上留下的味道...这些“土味”是松江人最珍贵的记忆和独特的品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爱申活 暖心春】 这些“土味”才是松江人最珍贵的年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7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