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2字,读完约1分钟

写祝福,编中国结,读三字经,做皮影戏道具...这个寒假,佘山镇的孩子们没有闲着。由于今年1月“江南文化”项目的启动,各村都为孩子们的寒假准备了丰富的传统文化活动。

"这个寒假已经满了!"住在新苑的孩子们徐和马玉国在“学会打中国结,迎接新年”的活动中学会了打中国结。学校很快就要开学了,他们正等着在同学面前“展示他们独特的技能”!据了解,这项活动已在高家社区、佘山家园和秋江新苑广泛开展。除了编中国结,阅读三字经在秋江新苑社区也很受欢迎。今年寒假,有30多名小朋友报名参加了社区“儿童帮助”国学阅读班,其中的短篇小说《孟母的教子》、《窦雁珊的五个儿子》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传统文化活动多 松江学子寒假生活乐陶陶

用彩色铅笔画,两只脚被钉在一起连接胳膊、腿、脚和其他身体部位……不一会儿,栩栩如生的娃娃就到了孩子们的手里。翠新苑小区党支部副书记王琼表示,社区皮影戏道具制作活动吸引了30多名儿童,包括幼儿园儿童和4、5年级学生。在童歌《唐僧骑马》的伴奏下,每个人都用自己的皮影戏道具表演了《西游记》中的片段。

传统文化活动多 松江学子寒假生活乐陶陶

此外,“童趣生活——用万花纸手工制作”、“切新年口味”和手工扎染等活动也在该镇的各个村庄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佘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农村开展系列寒假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也有利于引导孩子们学习和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传统文化活动多 松江学子寒假生活乐陶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