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7字,读完约1分钟

3月5日,松江二中师生齐聚雷锋纪念碑前,为青年志愿者举行了主题为“释放青年的正能量,做新时代的雷锋人”的宣誓仪式。学校2019年“学习雷锋活动月”同时启动。

师生表示,要增强志愿者意识,把雷锋精神内化在心中,明确“两个人”的责任。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过去一年志愿活动中的收获和见解,并宣读了学习雷锋的建议。学校领导给每个班级的志愿服务队颁发队旗。据悉,从今年3月开始,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近千名一、二年级学生志愿者将前往永丰街、松江博物馆、松江科技馆、松江图书馆、中山小学少年宫、祖伊巴奇公园、上海市第五康复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地。开展学习雷锋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做出贡献。

松江二中师生齐宣誓 争做青年志愿者

学校还编写了《雷锋精神学习手册》,并将组织各班团支部学习雷锋事迹和雷锋日记。学校还将对各班级的志愿服务点进行梳理,并在服务点的平台上组建松江二中专门的志愿服务团队。邀请松江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在校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培训,解读和分析角色定位,全面深化意识和团队建设,同时开展雷锋“绿色出行,文明有我”的微视频采集。

松江二中师生齐宣誓 争做青年志愿者

事实上,对于松江二中的师生来说,雷锋的故事和雷锋精神并不陌生。早在1964年,学校就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碑文碑。在百年校庆上,学校把校园里的一条路命名为“雷锋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二中师生齐宣誓 争做青年志愿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