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1字,读完约2分钟

3月5日,“爱沈曼——志愿服务短片征集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聚焦志愿服务和志愿文化。经过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新民晚报、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和专家代表组成评审团,经过作品的初评和终评,共评选出66个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松江这些志愿故事令人泪目……

其中,松江区共有5部短片作品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具体奖励如下:

一等奖作品

中山街金牌志愿者的故事

志愿服务不是大或小,而是温暖舒适的世界。录像记录了三位退休教师姜慕根、陆、洪昭生在中山路上,秉承志愿者精神,多年来坚持为独居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让他们可以独处。从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到为人民服务,它在平凡的小事上表现出伟大。

松江这些志愿故事令人泪目……

二等奖作品

马唐村教学日记

马唐村的《支教日记》记录了新桥镇马唐村松江大学城大学生志愿者的短期支教情况。

每周三下午,志愿者会准时出发给孩子们上课。通过捕捉教学过程中的精彩瞬间,这本“教学日记”被收集起来。

三等奖作品

码头上最可爱的人

切登镇最可爱的人,视频是在切登镇文化广场的健身区拍摄的。作为切顿镇的一个体育健身场所,它的整洁有赖于我们最可爱的志愿者每天细心地打扫。他们不付任何回报,只是想为切顿的自愿捐款做贡献。

孝顺,关爱亲人,传递温暖

在古代,有二十四个孝道,孝道,爱亲戚和赞美他们的善良。孝顺不仅存在于直系血缘关系中,视频中的两个故事讲述了几十年来全心全意地照顾聋叔和养母的故事。弘扬孝道和良好的志愿服务文化,让孝道和美德代代相传。

有一天,景尧村的电网很长

茅岗镇景尧村的庄小弟是一名电网领导和志愿者,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志愿者活动,赢得了村民的肯定和好评。

该片记录了他2018年在景尧村为老人进行体检时,作为志愿者在体检医院维持秩序,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并护送他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这些志愿故事令人泪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4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