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4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上午,世界银行咨询团队专家马西恩·皮亚特科夫斯基带领团队到松松考察全面竣工验收,并就验收环节的改革与交流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做了综合验收和现场质量监督专题报告,并在平台上展示了综合验收项目清单、审批时限等数据。世界银行专家肯定了我们城市的巨大改革努力、对改革政策的快速反应和良好的项目着陆。

世界银行专家表示,上海市政府在过去一年致力于竣工验收过程中的改革,并推出了一系列新措施。新的改革措施不仅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认知度,同时也完善了世界银行在这一指标上的评价体系。

在问题交流会上,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我市竣工验收中的政策法规、标准体系、执法人员准入资格等一系列问题。

世界银行的专家表示,希望政府部门推出的全面验收改革措施不仅要立法,还要让市场参与者切实了解和感受相关法律和政策。在改革中,不仅需要培训和宣传政策法规,还需要私营部门和相关政府部门的反馈。竣工验收是施工的关键阶段,安全和施工质量同等重要,因此必须同步进行,避免因简化工序而导致监理失败。政府部门应通过有效的方法使参与者更清楚地理解文件,同时迅速制定和发布新的措施。

世界银行专家来松江考察综合竣工验收

△世界银行专家参观长三角g60科技走廊展厅

△世界银行专家体验科达讯飞的人工智能翻译产品

据报道,松江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竣工验收环节的改革,这是我市改革力度最大、改革政策反应最快、项目落地情况最好的地区。该地区巨人科技园生产中心大楼扩建项目是一个在整个过程中完成了最新改革进程的项目,与世界银行评估的项目基本一致。

世界银行专家来松江考察综合竣工验收

△巨人科技园生产中心住宅扩建工程

“网上交流和网上办公与时俱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成本。”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根据今年新实施的小规模社会投资项目验收办法,只有满足一定条件后,才能在平台上完成申请。另外,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专门成立了一个微信群,对项目进行综合验收,只需要在微信群中汇报进展和遇到的困难,群中的指导员会第一时间解答。

世界银行专家来松江考察综合竣工验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世界银行专家来松江考察综合竣工验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4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