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为纪念第27届“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3月23日下午,区水务局团委组织水系青年成员在中山街国际生态商务区沿五龙湖开展“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徒步志愿者活动。

活动以“不让一个人掉队”为主题,坚持节约用水第一,加强水资源管理,保护河流水环境,维护河流湖泊健康生命,围绕我局的核心工作,全面推进水环境治理,严格水资源管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增强水青年在水环境治理过程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松江区水务局组织水务团员青年徒步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的空行驶了10,000英里。约60名水上青年与家人沿着五龙湖-梅家浜河边散步,沿途欣赏河水环境治理成果,手持印有“节约用水”口号的彩旗,共同倡导“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良好生活习惯,并向沿途市民宣传“节水、减排、绿色发展”

松江区水务局组织水务团员青年徒步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在梅家浜鱼雕广场设立“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板,志愿者向沿途市民介绍水环境综合治理、节水和松江截污治理的知识和内容,以扩大“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的覆盖面和参与度,进一步深化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阵地。

松江区水务局组织水务团员青年徒步志愿活动

徒步旅行结束后,志愿者、共青团成员及其家人参加了在鱼雕广场乌龙湖举行的拔河比赛。大大小小的朋友们一起投入战斗,每个人都笑着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

本次活动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主题,以节约用水、保护河流水环境为主题,以青年参与徒步活动为载体,为局系统一线的青年职工及其家属提供了一个分享河道整治成果、增强节水减排意识、加强青年间交流的机会,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团组织建设水平,增强了组织凝聚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水务局组织水务团员青年徒步志愿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3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