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9字,读完约2分钟

清明节快到了。据预测,今年松江清明节的扫黄高峰期将在3月30日和31日以及4月5日、6日和7日。

其中,4月5日将是清明节的“极限值”,分别为221,000名乘客和24,000列火车。据悉,我区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对相关路段的交通管制,以确保今年清明节安保任务的顺利完成。

根据区民政局的预测数据,在清明节期间,约有100万人来到我区的墓地进行礼拜和扫墓,车辆约11.4万辆,与去年基本持平。由于交通量较大,区交警支队建议尽量选择“轨道交通+公交车班车”的出行方式前往墓地区,如果是开车,要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

清明小长假松江这些路段或拥堵 交通管制措施已出炉

据悉,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区交警支队将加大警力投入,应对道路交通和治安压力,并采取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神转公路(前新公路-新寨路)将禁止黄卡通行,黄卡将绕过神转新房和神转前新路口;

根据道路情况,神转公路(前新公路-新寨路)将从东向西单向通过。

在天马山公墓和天马塔公园完成祭扫的车辆沿神转公路→天齐公路→舍天昆公路→陈达公路→神转公路通行;

华夏墓地区采用逆时针单向交通,具体路线为:昆港公路→永昆公路→昆北公路→党湾公路→昆港公路。

区消防队表示,清明期间,天马山公墓、天马塔花园及其周边的神转高速公路、华夏公墓及其周边的永坤高速公路、浦南公墓及其周边的叶欣高速公路、四景Xi安会馆及其周边的胡松高速公路将成为火灾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前期,区消防队组织人员加强对殡葬服务单位的消防安全指导,动员公墓各方积极开展消防演练。

清明小长假松江这些路段或拥堵 交通管制措施已出炉

目前,区消防队亦正逐步在各坟场进行潜在安全危险的调查,以确保坟场的消防装置和设备安全可靠。在祭祀和扫墓的高峰期,区消防队还将安排消防车等战斗力量进入重点区域的公墓,并与周围的小型消防站联系,防患于未然。

清明小长假松江这些路段或拥堵 交通管制措施已出炉

消防部门的提醒

提醒公众遵守公墓管理规定,倡导绿色祭扫。根据《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禁止在坟墓和殡仪馆燃放烟花爆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将依法处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清明小长假松江这些路段或拥堵 交通管制措施已出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