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4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佘山派出所民警杨庆兴在夜间进行了错误登记,发现某区某户人家没有人口登记,但夜间灯火通明。凭着职业的敏感,杨庆兴立即组织他的力量去门口进行检查。进入房间后,他发现两个福建人住在房间里,没有真正登记。另一个人自称是房客,刚搬到这里。

松江民警登记信息 识破"电信诈骗"窝点

在核对身份时,杨庆兴敏锐地意识到,他的办公桌上有7台笔记本电脑、几十部手机和许多零散的银行卡。杨庆兴本来是警觉地询问对方设备的使用情况,但对方声称是做网店生意的。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杨庆兴没有立即采取行动。回到办公室后,杨庆兴在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了情况。

松江民警登记信息 识破"电信诈骗"窝点

得知这条线索后,警方非常重视。他们提前去了几次野外,掌握了彼此的作息规律。最后,他们组织力量当场抓获了这两人,并同时缴获了31部手机和86张银行卡。经调查,了解到这两人计划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犯罪活动,他们刚刚购买了设备,目前仍处于准备阶段。结果,他们一眼就被警察抓住,最后他们被依法刑事拘留。

松江民警登记信息 识破"电信诈骗"窝点

警方提示:电信网络欺诈的方式有很多,但最终还是要回到“钱”上来。市民应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三个“不”字,谨防自己的财产被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民警登记信息 识破"电信诈骗"窝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