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3字,读完约3分钟

九城是一个"垂直的支柱",如丝带紧密相连,它像一个强大的引擎。蓝色渐变凸显了科技、现代和敏捷的感觉...15日上午,松江点亮了一个有意义的图标。长三角g60科技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揭牌,这是g60科技走廊地区成立的第六个产业联盟。

AI图标在松江亮起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

△长三角g60科技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

目前,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已经聚集在长三角g60科技走廊的九个城市,形成了一定的全国领先优势。

以松江为例,“国家火炬松江东京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基地”产业链初步形成,集聚效应日益突出;中国科学院神经研究所“g60脑科学技术创新基地”取得显著成效,世界上第一批生物节律紊乱的体细胞克隆猴模型诞生;与人工智能行业相关的企业已经连续两年出现在上海国际交易会上。2018年,松江区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总产值达到80.4亿元,同比增长11.3%。

AI图标在松江亮起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

可以说,g60科技创新走廊正在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沃土。

△长三角g60科技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主席单位名单

这个人工智能“朋友圈”会给企业带来什么好处?

总部位于上海松江的HKUST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当选为联盟主席。HKUST智能研究所所长刘伟介绍说,联盟的主要任务将集中在建立人工智能创新体系、聚集相关资源建设产业集群等方面。加快人工智能的集成和应用,包括在制造业、物流和电力等重点行业开展试点,围绕教育、医疗和养老需求,提高民生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AI图标在松江亮起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

△HKUST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刘伟博士

“联盟建立后,在原材料供应和资源配置方面,将为企业的智能制造和本地化解决方案带来好处。”宝龙科技中心主任尹表示,作为总部设在松江的汽车智能零部件制造企业,联盟带来的芯片、设备供应商等上下游产业将降低生产成本,促进企业更高层次的发展。

AI图标在松江亮起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

在g60科技走廊的九个城市中,有许多龙头企业在这个联盟的副主席单位中。其中,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来自安徽芜湖。“在过去,我们可能不得不用自己的资源来解决问题。将来,有这样一个“朋友圈”连接上下游企业会方便得多。”该公司经理刘林透露,他们正计划将一些与新能源相关的研发投入上海。

AI图标在松江亮起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

△长三角g60科技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登陆项目签约

△昏迷机器人首个可穿戴外骨骼伴侣新产品发布

据悉,此次成立的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是继新材料、机器人、智能驾驶、新能源、新能源和网络化汽车之后,长三角g60科技走廊成立的第六个产业联盟。

未来,行业联盟将在9个城市共享高质量的科技资源、创新资源和人力资源,探索创新要素跨境流动和区域一体化的政策措施,实现g60科技创新走廊人工智能产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进一步促进区域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AI图标在松江亮起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