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8字,读完约2分钟

自2017年浦南、松江四镇(新邦、茅岗、叶燮、石湖荡)管道燃气推广项目启动以来,进展顺利。黄浦江至叶欣高速公路陈达段主网建设已于去年年底完成。至此,松江至浦南四镇管道燃气连接的“主动脉”已经开通。浦南地区计划与叶欣公路拓宽工程同时铺设天然气管道。据估计,到2020年左右,浦南地区的集中社区将实施通风工程,惠及10,621户居民。

松江浦南地区何时通上天然气?时间表来啦

石湖当润新苑居民沈万兰是浦南第一个享受管道燃气使用的居民。“过去,烧罐装煤气不太方便,黑烟弄脏了锅底。”

2018年2月,天润新苑2939户人家收到了浦南地区第一条天然气管道。使用管道煤气的沈万兰对自己现在的生活赞不绝口。“不用担心,做饭和洗澡用的煤气有一半已经用完了。现在社区里有收费点,收费卡会让你生气。如果你还不够,我们会及时提醒你的。”。生活也需要仔细计算。沈万兰还计算出“管道煤气的月费大约是50-60元,比过去用罐装煤气的月费低三分之一。”

松江浦南地区何时通上天然气?时间表来啦

天润新花园“通风”后,其他浦南居民都很期待。“我们得去工作了。过去,管理煤气是母亲的事。这位老人省下了一大笔钱,经常不得不独自去商务办公室。”石湖市党禺新社区居民毛蔡妍坦言,对于使用罐装煤气的安全性,她几乎成了“强迫症”。“上班前,她总是要到厨房去拧开关,然后才感到如释重负,她担心如果不拧紧开关就会漏水。”。

松江浦南地区何时通上天然气?时间表来啦

毛对蔡妍的“担心”将在下半年不复存在。“今年,包括石湖荡镇育新社区在内的22个社区也相继启动了通风工程。据估计,到2020年,将有1226户家庭能够使用管道燃气。”石湖荡镇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春翔表示,石湖荡里塔会社区299户居民已经完成了配套工程建设,下半年将实现连通和通风。古松镇的957户家庭正在设计主网络方案,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入正式建设阶段。

松江浦南地区何时通上天然气?时间表来啦

除了石湖荡镇,浦南地区的居民离输气管道并不远。上海松江燃气有限公司的营销人员表示,浦南的叶燮、新邦和茅岗三个镇预计在2020年后进入建设阶段,因为它们需要配合叶欣公路的拓宽工程。目前,项目招标、规划等前期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叶欣高速公路拓宽工程确定后,可以同步铺设燃气管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浦南地区何时通上天然气?时间表来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0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