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5字,读完约3分钟

小松从区房管局了解到,松江区旧房改造工程于今年启动,计划总改造面积约50万平方米。位于中山街、九亭镇、新桥镇和石湖荡镇的第一批9个项目即将开工,占地约25万平方米,涉及161栋房屋,惠及2980户居民。

"这些项目都是受损房屋,中山东路62弄是严重受损房屋."据区房管局市区重建及房屋安全监督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损毁的房屋因长期使用,外观陈旧,屋顶漏水,门窗受损,给排水管道老化渗水。房屋的各种隐患给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惠及2980户居民 松江启动今年首批老旧住房修缮项目

修缮工程包括房屋主体结构加固、隐患点消除、屋顶改造、外墙风化渗漏修复、公共设施改造等工程,可描述为自上而下、自内而外。一些项目还将更新设施,如垃圾隔间、路镜、出入口的减速带和宣传窗口。这些转换不仅使旧社区的外观变得更好,而且在功能的使用上呈现出新的面貌。

惠及2980户居民 松江启动今年首批老旧住房修缮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装修中,新桥镇的装修工程充满了亮点。其中,空整体风格设计和墙面同色暗装设计已纳入市房管局旧住宅区立面试点工程。改造的亮点还包括住宅立面、底层商店和社区墙的立面形象风格的综合设计;此外,店铺招牌、休息间、人行道等房屋及街口的配套细节都是整体设计,以提升新北街的整体风格。

惠及2980户居民 松江启动今年首批老旧住房修缮项目

“多功能智能路灯”也将出现在社区中,智能路灯将根据需求增加wifi、显示屏、环境监控、电子路灯、无线监控、充电桩等各种模块,不仅美观大方,还节省了社区空间。

“我们从2018年的旧改革中学到了很多。减少社区绿地面积,扩大社区停车位和活动场地,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矛盾。据报道,此次改造将采用模块化屋顶绿化作为当地的试点,以补充社区绿化。

石湖荡镇里塔街零星厂房项目,结合了里塔老街的历史特色和“浦江第一”的文化元素。

“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改善需求,沟通和协调都很困难。我们必须对改造项目发布一个完整而详细的改造方案,一室一案,随时听取居民的意见,回答问题,解决困难。”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是旧房改造工程的关键。”

惠及2980户居民 松江启动今年首批老旧住房修缮项目

2018年,58个老街坊的整体改造全面实施,成为松江区深化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任务。总投资12.8亿元,面积283万平方米的房屋1223套,3.8万居民从旧区改造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随着58个老街坊的整体改造工程全面完成,区房管局总结经验,准确联系群众需求,修订完善了《老街坊改造改造实施意见》,并向各街道和城镇进行了汇报,规划并于2019年启动了旧房改造改造工程,小松将继续关注后续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惠及2980户居民 松江启动今年首批老旧住房修缮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