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7字,读完约2分钟

6月10日上午,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班主任蔡玲走进教室。突然,她发现教室里的黑板已经完全装饰好了:心形的贴纸,树和小树相随,熟悉的名字写在上面...看到学生们的这些行为,蔡玲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临近毕业时,全班同学特意策划了这次“秘密行动”,以表达他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松江实验小学学生“秘密行动”毕业谢师恩

每个人都给老师写一段,有些负责“值班”,有些负责在黑板上画画,有些负责玩ppt……...为了给老师一个惊喜,聪明的孩子们制定了一个“绝密计划”,经过仔细的安排,这个“计划”是在上周五准备好的。孩子们知道蔡玲每天离开教室前都要检查卫生,所以周五放学后,几个孩子把她堵在办公室里,冲她说:“蔡老师,我们已经帮你检查了教室卫生。你可以早点回家休息。”到周一早上,班上的两个男生在楼梯上等着“看着”。“来,来!”站岗的学生看见蔡玲来到教室就跑了。

松江实验小学学生“秘密行动”毕业谢师恩

蔡玲一进教室,就看到了黑板上的大爱笔记。一个个看着他们,她被学生们写的话感动了——“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我记得你说过成年人不能被描述为“跳三英尺高”,但当我们在班上得分时,你高兴地跳了起来;你说教室不会‘安静’,但毕业后,我们失去了笑声和欢笑。恐怕这比“安静”要安静...老师,我们一年要等五个季节,一个月32天,一天25小时才能分开,好吗?”"蔡老师,顾老师,徐老师,你们辛苦了!"“过去,我是一个内向的孩子,不善于表达。然而,当我遇到你,我的老师,我改变了很多,变得勇敢。”.....看着孩子们稚嫩的笔迹,蔡玲放声大哭。

松江实验小学学生“秘密行动”毕业谢师恩

吴,谁是负责制作和播放ppt,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孩子。蔡玲不知道什么时候拍了这么多她的照片,还拍了视频。蔡玲(音译)说:看着这张照片,“他们已经从一年级无知的新生变成了今天更理智的毕业生,日日夜夜关注着生活的每一点点。”作为一名老师,我很感性。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为他们感到骄傲。”

松江实验小学学生“秘密行动”毕业谢师恩

据了解,蔡玲是该区十佳班主任和十佳金鹰辅导员之一。她接手这个班已经三年了。在这三年里,她一直是与孩子接触最多的老师,赢得了学生的青睐。学生们早就习惯了每当有一点小麻烦就跑办公室找她,以便得到最公正的解决办法。蔡玲认为她是一个严格的老师,但在孩子们的心中,她是他们最好的老师。摸着这些笔记和名字,蔡玲对教书育人感到自豪和成就感。这是孩子们最纯洁的心灵,也是他们毕业时最好的礼物。毕业那天,我会最后一次拥抱他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实验小学学生“秘密行动”毕业谢师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7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