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0字,读完约2分钟

为进一步提升生产与城市发展的融合互动水平,11月23日下午,在嘉定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嘉定新城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嘉定新城融合峰会论坛在上海保利剧院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李征、北京东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平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分享了产业4.0、数字精益、产业互联网对产业革命的关键支撑等相关研究成果,并对嘉定新城生产与城市发展的融合提出了建议。

未来无限量 嘉定新城举办产城融合高峰论坛

活动期间,创源先进制造研究院嘉定新城创新中心正式启动。未来,该中心将围绕构建全国产业互联网创新体系的总体目标,结合嘉定本地汽车产业优势、嘉定新城区域资源优势、创新系统服务优势和智能制造和产业互联网产业资源优势,共同构建自主可控的产业互联网平台,特别是产业互联网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未来无限量 嘉定新城举办产城融合高峰论坛

嘉定新城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同时启动。该工业园位于轨道交通11号线嘉定新城站东侧,由嘉定新城公司和创源公司共同建设。工业园区以嘉定新城创新中心、创远先进制造研究院为核心,依托清华大学、时代集团等学校和企业的丰富资源和尖端技术,结合嘉定高端制造业和汽车产业的优势,推动R&D平台、关键基础技术研究和产业应用的发展。

未来无限量 嘉定新城举办产城融合高峰论坛

论坛期间,嘉定新城与北京东突科技有限公司、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红塔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爱派国际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据介绍,嘉定新城已建成十五年,品质、能源水平和功能不断提高。如今,嘉定新城的城市功能和品质日益突出,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相辅相成。它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宜居、适合商业、创新和创业的新城市。获得“中国最佳生态宜居城市”、“中国人居环境模范奖”等荣誉,成为“十三五”上海重点规划建设的“五大城市副中心”之一。

未来无限量 嘉定新城举办产城融合高峰论坛

下一阶段,嘉定新城将继续发挥交通便利、建筑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的优势,在生产整合、产业政策和人才激励等方面进一步促进产城一体化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未来无限量 嘉定新城举办产城融合高峰论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7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