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3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10月21日,“政府开放日”在上海黄浦区举行,11位市民代表应邀来到黄浦区政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畅谈黄浦“十四五”规划的发展。

市民代表任军就“十四五”期间黄浦旧区改造的规划编制提出了问题。市民代表曹骏对城市人口老龄化和居家养老的前景表示担忧...

针对公民代表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政府与会者做了认真的记录并给出了详细的回答。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在回答任军时表示,黄浦区将按照每年8000-9000户左右的规模,加快改善剩余待改造户的居住条件,确保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二级以下旧房改造,基本淘汰厕所。

2025年底前 黄浦区将基本消除手拎马桶

“十四五”期间,旧区改造任务基本完成

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怀详细介绍了黄浦区“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的具体安排和进展情况。黄浦区“十四五”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历时约两年,整个过程分为前期研究、规划编制、审查和发布三个阶段。目前,黄浦区政府正在组织前期规划研究工作,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利益的问题,密切关注关系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矛盾和瓶颈,加强14个综合性课题和20个专题的研究工作。预计各领域的研究成果将于10月底左右形成,黄埔“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形成。

2025年底前 黄浦区将基本消除手拎马桶

黄浦区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与上海发展和改革研究院联合开展了“关于“十四五”期间黄浦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的研究”王怀说。

上海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汪曾涛结合以往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十四五”期间黄浦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和趋势。"旧区改造已进入突破期."汪曾涛说:“在‘十四五’期间,黄埔旧区改造仍面临着拆迁量大、资金压力大、集资建房困难等问题。重建旧区的任务既艰巨又困难。黄浦区要自我加压,挖掘潜力,全力推进旧区改造“换挡”和“提速”,牢牢把握“十四五”期间基本完成旧区改造的目标,解决好政策、住房、队伍等关键瓶颈,把握工作节奏和强度,协调好各种资源和要素,全面突破和提速,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2025年底前 黄浦区将基本消除手拎马桶

让人民真正享受政府红利

公众就共同关心和感兴趣的话题提出了问题并发表了讲话。市民代表任军就“十四五”期间黄浦旧区改造的规划编制提出了质疑,希望政府加快旧房改造,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政府的红利。

对此,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推进旧体制改革的任务十分艰巨,预计到2019年底,黄埔区将有约5.5万户家庭没有卫生设施。根据2020年完成8000户的测算,预计“十四五”期间,全区将有46000户无卫生设施的家庭需要改造,主要集中在北京路、老城巷及其周边地区和建国东路。从全市来看,黄埔仍是旧城改造任务最艰巨的中心城市。”

2025年底前 黄浦区将基本消除手拎马桶

该人士补充说:“结合黄埔的实际,综合任务、资源投入、团队实力等因素都要慎重考虑。我们仍在考虑继续加快其余家庭的生活条件,按照每年约8000-9000户的规模进行改造。完善工作,确保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二级以下旧房改造,基本消除手动厕所问题。”

2025年底前 黄浦区将基本消除手拎马桶

王怀表示,今后,黄埔将更加注重规划的全过程,广泛听取企业和市民的发展需求,使规划过程更能体现公众参与,使规划内容更能反映民生,使规划文本更具可读性。集思广益,精益求精,研究编制黄埔“十四五”计划,努力使黄埔“十四五”计划更好地反映黄埔区的情况和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25年底前 黄浦区将基本消除手拎马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