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7字,读完约1分钟

2017年11月23日,“看绿道——健康行走”在黄浦区滨江绿道正式启动。

绿道是一个绿色的线性空房间,具有生态保护、健康休闲和资源利用的功能。它主要依靠自然和人工走廊,如绿化带、林带、水道和河流网络、景观道路和林荫大道。这是上海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市民共享生态福祉的绿色载体。

"看绿道·健康行"黄浦启动 沪已建成绿道近400公里

根据“十三五”规划中“两条道路”、“两个网络”和“两个公园”的生态系统,该市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设一条1000公里的绿道。自2016年以来,市绿化部门大力开展绿道建设,2017年,这项工作被列为市政府的一项实践项目。今年,我市重点推进黄浦江建成、大型绿地建设等项目,积极推进黄浦江绿道、闵行郊野公园s32南核心区绿道、松江昆秀湖绿道、崇明长兴郊野公园绿道等项目。到目前为止,全市已建成近400公里的绿道。黄浦江畔绿道是上海绿道规划中的第一条绿道。

"看绿道·健康行"黄浦启动 沪已建成绿道近400公里

城市绿道建设是新时期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此次活动旨在向市民展示上海近年来绿道建设的成就,提高市民对绿道的认识和满意度,让市民共享生态资源和绿色空空间,从而增强他们在城市绿化发展中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本次家园活动后,全市各区将重点展示绿道建设成果,并陆续开展“看绿道——健康行走”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市民走向绿道,体验上海城市、环境、生态之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看绿道·健康行"黄浦启动 沪已建成绿道近400公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