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9字,读完约4分钟

“到2020年,‘COVID-19’将会遍布全世界,而且不会有烟雾。疾病是无情的,世界上有爱,白衣天使在国际上支持它……”5月初,松江音乐家创作的抗疫公益歌曲《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在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音乐生活日报》、世界和平合唱节官方公开号等网络媒体上发布,一周内点击率接近100万。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每个人都更加惊讶:歌曲作者马永新是区财政局的工作人员,歌手常和任是两位“90后”青年教师。这种组合如何能让“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园”在众多抗疫情主题曲中脱颖而出,并引起广泛的歌唱?

松江三位音乐人这回一鸣惊人

率先开始并引导“发声”

虽然马永新不是生在一个班里,但他已经是原创音乐战线上的“老将”。他从20岁就开始接触歌曲创作。这篇文章已经写了20多年了。他创造了“风格”和“我心中有一个梦想”。“中国梦飞翔”、“钢铁广场”、“团团袁媛”、“中国年”等一系列宣传主旋律的歌曲获得了众多奖项,并逐渐在音乐专业领域崭露头角。去年,马永新还组建了一支原创音乐创作团队,成员包括多位歌曲作者、歌手、实力歌手和音乐家。制作原创音乐需要合作。“当你谈论你的作品时,每个人都认可你的作品,你自然愿意有更多的对话和交流。”马永新解释了为什么许多著名艺术家可以聚在一起。

松江三位音乐人这回一鸣惊人

1月23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九日,每个人都在忙着迎接春节。马永新在小组里发了一条信息:我一直在关注武汉COVID-19的肺炎疫情,我的心里充满了旋律,我有了写歌的想法。你可以从目标一致和共同克服困难的角度出发。当时,在COVID-19的肺炎疫情被披露后不久,马永新就已经意识到了它的严重性,并立即想到用音乐“声音”来帮助抗击疫情,他的专业敏锐性和责任感令人钦佩。有了灵感,他立即把它写成了文字。马永新在除夕夜写歌词,创作了抗疫歌曲《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激情澎湃,鼓舞士气。这些歌曲也被湖北广播电视台选中。

松江三位音乐人这回一鸣惊人

3月18日,马永新又发来一条消息:目前,COVID-19中的肺炎病毒正在全世界传播,所以你可以写一首地球村的抒情诗,它反映了人类命运的共同体。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一个地球,一个家园”得以完成。许多年前,马永新写了许多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歌曲。当COVID-19的肺炎疫情刚刚爆发时,他想到用声音来帮助抗击疫情,然后用音乐来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什么他每次都能带头发起和引导“声音”?马永新解释说,每一次创作都像写一篇“命题作文”,多年的创作培养了他提前发现“题目”的敏锐能力。据了解,为了写好抗疫歌曲,马永新的家庭电视已经调到了新闻频道,以便及时了解最新动态和风向。

松江三位音乐人这回一鸣惊人

反复完善和修订

中英双语,放眼全球,“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园”一问世就展现了不同的视角和高度。"歌词朗朗上口,像讲故事,旋律优美委婉."松江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婷对这首歌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评价。起初,这首歌的演唱者是一位网络歌手,而空仍在改进表演,所以赵婷从地区教师合唱团中重新挑选了歌手,最后根据音色特点选择了张孟婷和任赵勇作为两位年轻教师。歌曲作者和歌手都来自新松江。这样一个“松江团队”给了所有参与者一种荣誉感,让他们把自己的声音传递给自己的家乡。

松江三位音乐人这回一鸣惊人

“虽然马先生不是专业人士,但他是一位高产优质的创造者。他有机会诠释他的歌曲,让我们这些走在专业领域的歌手有更丰富的尝试。”常和任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所有通讯都是在云中完成的。每个人都唱自己的部分,然后合成样本来润色它们,并反复修改它们十多次。

松江三位音乐人这回一鸣惊人

观众是音乐质量的最佳评论员。五一假期,马永新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歌曲的网络创作上。“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平台对作品质量要求极高,需要不断调整。”假期里,马永新把自己埋在电脑前,直到深夜还不停地修改,有时甚至忘记吃晚饭。

松江三位音乐人这回一鸣惊人

100000,200000,700000...点击次数不断刷新。对此,马永新显得很平淡:“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歌唱度。写歌就是把每首歌都写好。至于是好是坏,观众会投票决定。”上海icp贝15038422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三位音乐人这回一鸣惊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