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6字,读完约2分钟

“你的血压是正常的,只要保持它。”每周一上午9点,居民们已经养成了周五去附近采集血压的习惯。对他们来说,日屋居民区的志愿者王培力(音译)主动要求测量。

王培利过去是居委会干部,做点小事为居民服务。为了把这些小事做好,她没少学技巧。经过健康培训,王培力掌握了测量血压的技能,并获得了相关证书。

那天,当李晓辉一个五口之家的居民提出测量血压的服务需求时,王培力立即自告奋勇。从那以后,王培力一直坐在每周一的血压计旁,风雨无阻。

打领带,系袖口,充气和放气,听听诊。

除了测量血压之外,为了确保小区干净整洁,让居民有一个舒适的活动环境,王培力还主动提出在小区小惠做志愿者:不仅仅是整理书籍、擦玻璃、擦座椅、值班时擦地面等。看到腿脚不方便的居民也会主动帮忙;小区小惠举行活动时,她很忙,不厌其烦地回答居民们关于活动内容和形式的问题;自从老年膳食援助机构成立以来,我们放弃了午休时间去为老年人服务。在这里,王培莉不怕苦不怕累,完全把小区小惠当成了自己的家。

风雨无阻、随叫随到 徐汇斜土这个志愿者“很全能”

作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培力充分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热心公益活动,热爱社区,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各种志愿工作,不求名利,不计个人得失。

街道居民访问小组的成员,交通路口的志愿者,安全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她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她的志愿者精神激励着她周围的每一个人。作为日屋社区的“建筑领袖”,王培力成为居民与居委会之间的纽带。她不仅是一名政策宣传员,积极推动垃圾分类、禁烧和消防安全,同时也是一名信息沟通者,及时反映大楼内20多户居民的需求。有时她甚至充当调解人。当邻里之间有冲突时,她会进行调解,使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风雨无阻、随叫随到 徐汇斜土这个志愿者“很全能”

尽管膝关节有水,王培利从未停止过志愿活动。用她的话说,她是随叫随到的。60多岁的王培利总是精力充沛,脸上带着温暖的微笑。她根本不能说出自己的真实年龄。她还讲述了自己的“青春秘诀”:“做志愿者让我充满活力,我觉得自己没有脱离社会!只要我有条件,我就继续做下去。”

风雨无阻、随叫随到 徐汇斜土这个志愿者“很全能”

时间就像电,太阳和月亮就像航天飞机。经过十几年的志愿服务,王培丽以一颗真诚的心把文明的生活和志愿精神带到社区,用实际行动让她认识的人赞美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风雨无阻、随叫随到 徐汇斜土这个志愿者“很全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0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