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9字,读完约1分钟

继海鲜、鲜笋、蘑菇和部分非绿叶蔬菜价格调整后,1月29日绿叶蔬菜价格也上调,上海“春节蔬菜价格”模式全面开启。尽管蔬菜价格全面上涨,但“马太太”一直很平静。据报道,大多数家庭都提前做好了准备,囤积的食物超过了90%。

随着春节的临近,深圳的蔬菜价格将在除夕和本月第二天升至最高水平。

目前蔬菜的价格确实上涨了很多。许多蔬菜的价格比一个月前翻了一番。最典型的是冬笋、竹笋和稻草头。冬笋一个月前由每斤7-8元上升至每斤11-12元,笋也由每斤15-18元上升至每斤25元,草头由最低的每斤5-6元上升至每斤12元左右。其他绿叶蔬菜的价格也大幅上涨。在宁海东路、人民路、大沽路、唐家湾、宁波路、马丽丝等市场,绿色蔬菜的零售价高达每斤6-7元,菊花每斤7-8元,菠菜每斤6-8元。

随着春节的临近,深圳的蔬菜价格将在除夕和本月第二天升至最高水平。

"看起来上涨势头迅猛,但没必要紧张。"住在瑞富大厦的谢阿姨经常来宁海东路市场买菜,她说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这样。“我们的许多邻居以前已经做了准备。现在,除了节日期间需要适当补充的绿叶菜和活鱼虾,其他菜肴如海鲜、鸡肉、鸭肉、鱼、鸡蛋等都已经准备好了,为新年准备的菜肴数量超过了90%。”

随着春节的临近,深圳的蔬菜价格将在除夕和本月第二天升至最高水平。

上海农产品批发市场蔬菜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前,蔬菜、海鲜、鸡、鸭、鱼、蛋等供应充足,蔬菜价格接近往年同期水平。预计从除夕到第一年的第二天,“春节蔬菜价格”将升至最高水平,然后在第一个月的第15天之后逐渐回落并恢复正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随着春节的临近,深圳的蔬菜价格将在除夕和本月第二天升至最高水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