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报道,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公布了一份中国美丽休闲村名单。本次活动选择了40个特色居住村、44个特色民俗村、43个现代新村和23个历史古村落。枫泾镇的宏村被列入名单,是上海唯一入选特色民俗村的单位。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总结各地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经验,推进美丽宜居村建设,重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传承和展示民俗文化,通过引进一批蓝天、绿地、净水、安居乐业、增加公众收入的美丽休闲村,进一步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金山枫泾:农民画绘就诗情画意中洪村

漫步在中央红村,家家户户的墙上都挂着农民画,独特的民俗文化为中央红村增添了一份诗意。金山农民画的发展造就了一大批来自洪钟的洪钟天才少年,如陈福林、龚彩娟、曹秀文、陈惠芳、陈伟雄等。

为了推广金山农民画,中央红村建起了“金山农民画村”,吸收优秀农民画家开画室,致力于绘画,加强交流。2008年,我们开拓创新,邀请陕西、山东、云南、天津等地的农民画家落户洪钟,打造中国农民绘画村,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景观,成为枫泾旅游发展的又一增长极,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金山枫泾:农民画绘就诗情画意中洪村

除了特色文化之外,红村中部还有特色产业。多年来,中国和宏村开辟了旅游特色产业,开发了基于“农民画”的旅游衍生产品,走上了文化产业化发展道路,形成了“特色竞争、旅游开发、品牌经营”的理念。

金山农民画世家的陈惠芳得知家乡的好消息后非常高兴。她说:“我在中央红村住了将近半个世纪。经济发展了,村里的道路变得宽敞了,街灯也亮了。这里保持不变的是白云和绿水。和四季的花。”为了进一步营造优美、洁净、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促进社会与生态的协调发展,中国与宏村以创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为契机,制定了“十个一”美丽乡村实施方案,并以现有资源为基础,逐步建成“美丽乡村、美丽人民”的新型农村社区,形成“春暖花开、夏绿荫、秋高气爽、冬有林影”的新格局

金山枫泾:农民画绘就诗情画意中洪村

据介绍,中心洪村已被授予“中国特色村”、“中国十大魅力村”、“上海美丽家园示范村”、“上海美丽乡村示范村”等称号。“特色民俗村”的评选为红村中心美丽乡村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中心宏村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完善服务体系,拓展服务领域,力争经过3-5年的优化调整,使中心宏村成为集文化、休闲、购物、美食、体验、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形成具有洪钟特色的“生态文化”农村经济发展综合体。(陈伟霆庄青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枫泾:农民画绘就诗情画意中洪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2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