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5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路演活动现场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在上海临港枫泾科技创新镇路演中心举行了“长三角农业创新工程”路演,这是一场针对女性创业的特别会议。此次活动由上海、浙江、江苏农业科学院主办,上海临港枫泾科创镇协办。上海市农科院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研究员沈,江苏省农科院研究员王庆南等农业专家和上海海洋大学专家应邀参加了活动。

金山:专家“把脉”解困枫泾农户创业难

据了解,长三角农业创新工程的路演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为技术供给,以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业投资机构、新型职业农民和“三农戴尔”创业为需求导向,积极整合资金、金融、创业、技术、政策和服务等市场要素,激活农业科技力量。

金山:专家“把脉”解困枫泾农户创业难

自2015年12月30日起,中国首个农业创新项目路演在上海临港枫泾科技创新镇启动,迄今已举办5场路演。作为首个针对妇女的特别路演,在区镇妇联、镇工会和上海农村产权交易所的支持下,镇上的六位女性农业领导作为项目方被成功邀请参加路演。

金山:专家“把脉”解困枫泾农户创业难

这个路演是一个逆向路演,也叫问题路演。农民们提出了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价格目标,然后专家们贴出标语牌来回答这些问题。霞客岛的张志宏提出了龙虾养殖的问题;根华果蔬合作社的宋月华提出了黄桃炭疽病的问题;新农村张巧珍提出了水稻种植的问题;新沂农场的王秀红提出了延长向日葵花期的问题;秦兰庄的张娟提出了种植西瓜的问题;来自中部宏村的彭娟珍提出了草莓白粉病的问题。

金山:专家“把脉”解困枫泾农户创业难

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们举着标语牌为目标投标并回答问题,显示出一种与一百个学派相抗衡的状态。路演结束后,双方还举行了秘密会议室会议,专家们耐心地对项目方进行种植技术指导。镇妇联主席沈丽萍说:“近年来,一批枫泾妇女积极探索农业,但她们的种植技术毕竟有限。”“这种路演让他们有机会与农业专家面对面交流,让他们得到技术上的帮助和支持,对提高种植产量和收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金山:专家“把脉”解困枫泾农户创业难

目前,长三角农业创新路演中心已经形成了“3+1+1+1”的模式,其中“3”是江苏、浙江和上海市农科院的技术支撑,“1”是长三角农业创新路演中心的运营平台,“1”是上海农村产权交易所的服务平台,“1”是全景网络的在线交流平台。在以往的路演中,路演的支持单位不断增加,路演的群体和范围不断扩大和丰富,逐步形成路演、专题路演和双向路演等多种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专家“把脉”解困枫泾农户创业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