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9字,读完约1分钟

金山区从6月份开始了打捞水葫芦的“歼灭战”,每月打捞水葫芦达到数万吨。

近日,朱泾镇挖石港岸边的水葫芦堆积成山,石港市场维修单位出动12艘船,约30人打捞。为了有效控制水葫芦在金山区的蔓延,金山区根据市河道办11月23日会议传达的精神,全力拦截打捞水葫芦。截至11月30日,6700多吨水葫芦被打捞上岸,日平均打捞量超过800吨,峰值为1000吨。

金山区全力拦截水葫芦 一天捞起上千吨


为保证正常通航,金山区在秀洲塘、小洋港、普泽堂、石觉港新增7个总库容4万平方米的截流库区,总库容17.7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将增派人员和船只进行打捞,以便每天清理库区的水葫芦,腾出储存能力拦截上游的水葫芦

金山区有关部门用渔船将水葫芦“围”在水库一侧,集中“歼灭”。为了保证黄浦江上游的清水干净岸,保持上海西南门户的第一道防线,金山区拦截设施的数量从11个增加到26个,并尽可能在金山区拦截和淘汰水葫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全力拦截水葫芦 一天捞起上千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5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