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2字,读完约1分钟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截至今年,上海已有超过129万老年人免费接种了肺炎疫苗。今年,符合条件的人员仍可携带原第二代身份证和医疗保险卡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指定医院的预防接种门诊,在阅读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即可接种。

沪60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接种肺炎疫苗[附金山接种点]

免费接种肺炎疫苗的条件免费接种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条件:(1)在本市有户籍;(2)接种疫苗当天至少60岁;(3)无肺炎疫苗禁忌的健康老年人可一次性免费接种肺炎疫苗,以降低老年人肺炎链球菌肺炎的发病率,更好地保护其健康。

接种后,请在接种点观察半小时。回家后,确保接种点干净,不要接触水;接种后,注射部位可能会出现轻微反应,如暂时性疼痛、发红、硬结和短期全身发热,一般可自行缓解。必要时可以进行对症治疗。

凡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可由直系成年亲属陪同,到下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疫苗。

金山区肺炎疫苗免费接种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60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接种肺炎疫苗[附金山接种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5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