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8字,读完约2分钟

好消息。金山区杏塔小学“小足球教育——以足球为抓手和球,全面提高学生素质”获全国优秀学校体育改革成果。关于细节,让我们来看看…

教育部官方网站近日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我国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和条件保障体系建设优秀改革成果名单的通知》,邢台小学“小足球教育——以足球为抓手和球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榜上有名。

据悉,本次评估共有118个模型和经验总结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上海成为大赢家,有6个单位和7个项目获奖。金山区杏塔小学是上海唯一的一所学校。

邢台小学

金山区杏塔小学是一所公立学校,位于金山区枫泾镇润兴路28号。它已经建立了100多年。其前身是曹汝康于1906年在钱清邢塔寺前庄村创办的“蒙古学校”。

20世纪90年代以来,邢台小学开展了校园足球运动。那时,学校只有一条煤渣跑道,下雨时草坪变得泥泞不堪。邢台小学就是在这样的“土壤”条件下白手起家成长起来的。现在,学校已建成中国第一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邢塔女足多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金牌和银牌,成为金山乃至上海一道亮丽的名片。

厉害 金山这所学校被这张“高大上”的榜单瞄上了

2017年7月,邢台女足在第33届“美洲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u10小组赛中夺冠,创造了中国队自比赛开始以来首次夺冠的历史。2018年7月,邢达女足在瑞典“哥特杯”中获得u11女足第一名,成为首支同时获得“美洲杯”和“哥特杯”的中国球队。

厉害 金山这所学校被这张“高大上”的榜单瞄上了

据了解,金山区杏塔小学现在几乎已经“满员”。在这个不足1000人的学校里,足球的总数超过500个。除了有100多人的校队外,每个班还有一个“班队”。每学期,学校举办一次班级足球联赛,为期近两个月。低年级学生主要竞争个人技能,如运球和投篮。班级团队循环赛从三年级开始举行。最后,这个学期最强的班级团队被授予,年轻人从联盟中被挑选进入小学团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厉害 金山这所学校被这张“高大上”的榜单瞄上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6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