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5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5月,来自世界各地的900多名运动员如期抵达,参加2018年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该赛事已连续五届在金山举行,已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赛事。如今,像这样的活动在金山市的海滩上很常见,这也给海滨城市金山带来了巨大的活力。金山城市沙滩的初步规划和建设源于2004年金山建成以来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一项重要国际赛事——斯沃琪女子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

城市沙滩:浪漫风情的金山名片

沙滩排球比赛圆满结束后,金山市海滩开始了新一轮的建设,改善了原有的场地和设施,修建了海滩防护坝,将海滩周围的芦苇扩大成了沙子,并对水质进行了处理。城市海滩管理公司前物业经理蒋洁峰表示:“我们已经在整个水域开展了水生态恢复工程。放置海藻、牡蛎、小黄鱼,形成水生态循环机制,水质达到二级水质标准。”

城市沙滩:浪漫风情的金山名片

从2015年7月至2016年1月,金山市海滩一期和二期合并改造工程开工,并于2016年6月1日对外开放。到目前为止,金山城市海滩的封闭水域面积为2.03平方公里,其中海滩面积为16万平方米,景观廊道为1.7公里,护滩坝为5.1公里。游泳池、沙排馆、水上三轮车、水上步行球和摩托艇吸引了上海和周边城市的居民前来参观。

城市沙滩:浪漫风情的金山名片

20世纪80年代初,红云社区居民陈拓生随父母来到金山石化。从他家的窗户,他一眼就能看到城市的海滩,他还能看到金山海岸线的变化,包括城市海滩的建设。陈土生说:“我们讲金山的时候,只知道石化厂,别的什么都不知道。后来,我了解到这里有一个海滩。现在海滩已经成为旅游胜地。夏天,这里人很多。”

城市沙滩:浪漫风情的金山名片

如今,不仅硬件设施越来越完善,软件服务也越来越人性化。从初夏的风和音乐季节到现在,一系列的文化品牌项目,如热浪音乐节、沙滩足球赛、沙滩乒乓球赛、音乐焰火节和啤酒节,纷纷落户城市海滩。“沙滩效应”一直在荡漾,带动了周边住宿业和餐饮业的蓬勃发展。在城市沙滩的辐射下,边上金山嘴渔村景区的游客数量也逐年增加。直到今年,金山嘴渔村已经成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金山嘴渔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周峰表示:“特别是在夏季的沙滩游泳期间,我们渔村可以为前来海滩的游客提供餐饮住宿服务。”

城市沙滩:浪漫风情的金山名片

近两年来,海滩保护工程、鹦鹉岛生态湿地工程和龙泉港西侧围垦工程进一步推动了城市海滩建设。未来,以金山城市海滩为核心的23.9公里金山城市海岸线将建成上海黄金居住海岸线,有望成为国际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城市沙滩:浪漫风情的金山名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6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