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3字,读完约4分钟

据金山区消息,金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10日召开。会议听取了金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金山区人民法院和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出席会议的执行主席有:赵卫星、杜志忠、程鹏、白金波、朱西林、盛宗耀、钟美龙、周建、袁小英、李连仲、孙美华、蒋平海、戴袁颖。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治中向会议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党的金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同志关于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区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始终有机统一坚持党的领导, 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有效发挥职能,全年顺利完成各项目标和任务,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金山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杜治中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全国人大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正确方向,从更高的位置推进新时期全国人大工作。自觉贯彻党对NPC工作的领导,紧紧跟随中央推进NPC工作的部署,围绕落实NPC工作新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第二,深化法律监督,推进法治。“七五”期间,我们将全面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普法工作,依法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第三,加强工作监督,承担更大责任,融入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监督,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强对人大任命干部的监督。第四,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采取更多措施激发代表履职的活力。重视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积极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做好代表履职机制建设。第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NPC工作水平。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优化和改进工作作风,多渠道展示和宣传人大工作,努力推动人大工作联动发展。

金山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杜志忠指出,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推动全国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在进一步落实中央改革措施中,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市委、区人大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代表机构进一步联系群众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鼓励NPC班子负起责任。

金山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人民法院院长孙俊作了金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围绕党组确定的“培养文化素养”年度工作主题,区法院忠实履行司法职能,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丰富为民司法措施,大力推进优秀队伍建设,积极为保障金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我们全力以赴处理执法案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效服务大局,应对多重司法需求;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促进科学健康发展;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建设一支强大的法庭队伍;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2019年,金山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强化政治领导作用,提高队伍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公平司法功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防线;进一步突出司法服务的有效性,确保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透明,展示新时期法院工作新气象。

金山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建平作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区检察院认真实践“讲政治、顾全大局、谋发展、重自我”的工作要求,围绕“两区一堡”的战略定位,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为加快“三区五地”建设和全面建设“三座金山”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法律监督为主要业务,不断加大检察办案力度;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继续扎实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坚持以党建为基础,全面加强新时期检察队伍建设;坚持以司法公开为出发点,不断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2019年,金山区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落实“两区一堡”的战略定位,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改革,努力提高法律监督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深化“两法”实施,努力提高司法办案能力;进一步实行全面从严治党和严格检查,努力提高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努力提高检察工作的认可度和展示力度。

金山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领导胡卫国、刘健、张、、沈金龙、石坚英、、吴杰、马雪波、张,区人武部部长周光德、老领导沈文迪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4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