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4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记者从CPPCC第六届三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提案184件,其中个人提案107件,集体提案77件。涉及经济发展的有36起,涉及城乡建设和管理的有60起,涉及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的有53起,涉及社会治理的有17起,涉及环境治理的有13起,涉及其他方面的有5起。

金山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收到184件提案

在经济发展方面,如何在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中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兴产业的增长点、创新创业的集聚地,加快打造“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CPPCC全国委员会委员朱波建议打造“金”字品牌,准确理解“上海制造”品牌承载区的内涵,通过强化品牌基础,成为“上海制造”品牌启动的重要承载区。CPPCC全国委员会委员苗汉斌建议,优化小微企业扶持政策,适当简化办理程序,通过多种方式、多种形式编制各种扶持政策,宣传扶持政策到位。对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前景看好的小微企业,可推荐资深专家担任员工或顾问。

金山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收到184件提案

在城乡建设和管理方面,如何深化“三百里”建设,打造宜居宜游的首选之地,打造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已经引起了委员们的关注。在道路交通建设总体规划方面,CPPCC朱泾区联络小组建议,道路建设要统筹协调,对道路建设进行科学统一的规划,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范道路建设的法律监管。翁委员建议进一步推进我区“美丽农村、美丽家园、美丽社区”建设,注重协调,切实解决资金问题;注重整体规划,给予实际施工方便;注重维护,有效保证长期管理;注重宣传,有效吸引人们参与。

金山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收到184件提案

在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方面,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改善生活的需求,弥补民生的不足,一直是CPPCC成员履行职责的重点。全国工商联委员杨建议,要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金山职业教育稳步发展,确保办学条件、培训条件和人员配备,鼓励待遇,建立稳定、长效的经费和增长机制,确保职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区政协委员杨丹红建议加强队伍建设,提供专业人才保障;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丰富现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承包服务;引入社会力量,促进养老服务社会化。

金山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收到184件提案

在社会治理方面,深化和拓展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理顺和优化条块关系,使群众参与更加广泛,社会治理更加精细化,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区政协委员杨伟建议提高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倡导质量定价来完善协商定价机制;强化协调机制完善综合监管体系。委员会委员沈建议,要优化移民管理,就要转变政府管理理念,变“预防性管理”为“服务性管理”,通过提供法律保障来保护移民的合法权益;加强统一规划,推进外来人口集中居住区建设。

金山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收到184件提案

在环境治理方面,青山绿水是金山的银山,金山人对更好环境的期望也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CPPCC民主建国会会员Sector建议加强水环境改善,完善水环境保护的激励机制,积极探索全民参与的治理机制,支持和鼓励建设与管理相结合,将水环境改善的宣传与行政执法相结合,提高水务行业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区政协山阳区联络小组建议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垃圾处理,提高垃圾处理效率;引入市场化清洁机制,改善区域环境质量;通过支持引进资源利用项目,提高废物处理能力;同时,要加强执法监督,提高违法处置成本。

金山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收到184件提案

会议结束后,CPPCC提案委员会将根据《CPPCC金山区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对提案进行认真审核并归档。对于案件建议,做好监督和处理工作,对于案件建议,做好移送研究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收到184件提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4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