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近日,金山区成功建成“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成为中国第168个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科委主任刘新宇表示,园区将以现代农业科技为支撑,立足本地资源和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在特定区域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将在科技创新、产业孵化、示范带动和综合开发中发挥积极作用。

金山区成功创建“国字号”农业科技园区

科技是园区建设的核心。据了解,园区将建设以枫泾镇为核心的“一港一平台”农业科技研发孵化基地。据区科委综合管理科罗扬介绍,“一港”是长江三角洲的一个农业和农村创新港,规划面积约2500亩。引进国内外一流农业科技团队入驻,打造高科技创新集群和平台。“一个平台”是长三角农业创新路演平台,将在现有长三角路演中心的基础上进行完善,主要承担农村路演平台的角色,发挥科技项目落地和技术转移的作用。

金山区成功创建“国字号”农业科技园区

农业科技成果如何转化为生产力?据区科委工作人员介绍,金山区将实行“三带联动”,即“核心区”、“承载区”和“辐射区”将共同发挥作用。其中,“核心区”突出了科技成果的引进、吸收和创新的融合;“承载区”是指以水果蔬菜为主导产业,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应用的夏朗镇、鲁巷镇和朱泾镇;“辐射带”是指林挺镇、金山工业区、张延镇、漕泾镇、杨珊镇、金山卫镇和浙江省平湖市、嘉善县,它们将连接上海和长三角城市群的农业创新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金山区成功创建“国字号”农业科技园区

农业一直被贴上“传统”的标签,但在金山区,农业科技园区将成为农业高新技术成果的孵化器和农业产业化的助推器。

据了解,未来金山农业科技园区将建立政府、企业和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资机制。区政府重点关注园区内的基础设施、专家和博士后工作站、科普教育基地等公益性项目;强化市场运行机制,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园区建设,政府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引导,为园区规划建设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保障。园区建设期为2018年下半年至2020年。预计与“核心区”相关的建设任务将完成,部分项目将登陆。预计到2025年,金山区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将初步形成,一批环境友好型、高科技型农业龙头企业将登陆,推动金山农业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成功创建“国字号”农业科技园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0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