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1字,读完约2分钟

几天前,记者在沪杭高速公路附近的齐家墩路口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齐家墩绿地南侧工作,沿着云石河,可以看到一个S型道路原型,这里正在修建一条绿道。据悉,齐家墩绿地的新绿道工程已于4月底开工。

戚家墩绿地南临城市沙滩,北靠上海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这是一个大型公共绿地,总面积132,800平方米,附近交通密集。

原有绿地植物种类繁多,但硬质路面稀缺,缺乏休闲活动的载体。为了弥补这一缺陷,绿道修建了0.85公里,并在绿地上增加了一条2.5米宽的游览路线,形成了绿道游览空厅。

此外,绿道两侧2米内进行绿化种植调整,增加道路两侧低矮灌木和各种地被植物的种植,结合绿地原有植物品种,形成丰富的植物景观。辅助植物主要由麦冬、黄金菊、桃叶珊瑚、毛娟、金参女贞等组成。为了景观优化,还设置了座位、垃圾桶和标志。绿道建设也将增加照明设施。

金山戚家墩绿道建设开工

齐家墩绿地新建绿道建成后,将与杭州湾大道西侧的绿道相连,直接通往万达广场北侧的新城公园。

金山区园林研究所规划建设处处长沈介绍,今年研究所绿道项目共涉及8条绿道,其中3条为新建绿道,分别是汀威南路(金山大道-沪杭高速)、齐家墩绿地和杭州湾大道(龙浩路-金山大道)。该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花园道路的铺设、花园草图、标志和植物优化。

金山戚家墩绿道建设开工

汀威南路(金山大道-沪杭高速)将建设一条1.53公里的绿道,并在现有50米宽的绿地上增加一条2.5米宽的人行道。人行道的铺装材料为砖红色透水铺装,其中设置了景观休息亭,并增加了改善绿道系统的标志。

杭州湾大道(龙浩路-金山大道)新建,绿道长1.45公里,宽1.5米。在保留原有绿化的基础上,设置座椅、垃圾桶、标志和照明设施,优化景观,修复亲水平台等土建工程。

绿道项目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将在建绿道与现有绿道及其他道路连接起来,如新建的汀威南路绿道(金山大道-沪杭高速),该绿道将与金山嘴渔村的沪杭高速沿海观光带相联系。道路连接。”沈对说道。

据报道,金山园林研究所已连续三年建成40多公里的绿道。建成了钱景大道、临桂路林带、晋松公路(g15高速公路-龙航路)、龙山公路(凌薇北路-杭州湾大道)和杭州湾大道(金山大道-沪杭高速公路)等五条绿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戚家墩绿道建设开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8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