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16字,读完约4分钟

外滩街存在突出的“二元结构”状况。根据前期街道工作人员的统计,街道区域内每个区有313个出入口,其中只有51个有门卫把守,增加了防疫工作的难度。通过实施“动态”管理,战争瘟疫官员在巷子里昼夜守护着居民的安全

24小时守卫监狱大门以控制人们

为了全面实现“24小时”社区的封闭管理,外滩街道应因地制宜,团结各方力量,确保人们每次进入都要测量体温并记录,及时报告和转移体温异常者。根据外国人员返回上海的情况,主动安排并及时登记。

在前期关闭103个出入口的基础上,外滩街17个居委会的社区干部积极与居民沟通、解释,争取他们的理解与配合。现在,总共有130个出入口已经关闭,只有岗哨、建筑物出入口和其他真正需要打开的出入口是开放的。

针对无门卫的开放式门道管理,外滩街积极与各社区物业公司沟通,通过增派保安人员解决了一些无人值守门道的无人值守问题。市委、区政府干部主动下沉,市委宣传部、区组织部、老干部局等部门派出170多人积极支持控制街道出入。

黄浦弄堂里的战疫员 全天候守护居民安全

外滩地区的企业主动对接街道,承担社会责任。例如,上海电信中心局黄浦分局、中国工商银行黄浦支行、PICC黄浦支行等多家企业派出240多人作为志愿者管理社区的开放。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防疫线留在家里。所有管理人员必须在社区内测量体温,外来人员应主动登记。快递不允许进入社区,并应及时报告情况。

黄浦弄堂里的战疫员 全天候守护居民安全

针对无门卫看守入口的夜间管理问题,外滩街道根据入口开放情况,分路段安排人员巡逻,实现对所有入口开放的24小时控制,切实做好“守牢门、管人”工作。

严格防范全天候待命

3月15日下午4点45分,金陵东路1号的湖北居民老胡来到居委会,告知其二儿子小虎将于次日从湖北乘车抵达上海。根据有关规定,所有在重点地区返回上海的人员必须集中或隔离在家。因此,社区工作者朱勇来看老胡家的家庭环境是否具备居家隔离的条件。经过现场检查,老胡的家没有独立的卫生设施,也没有家庭隔离条件,需要集中隔离。当老胡听到集中隔离时,他抛出了一系列问题:集中隔离要花多少钱?这是一个人的房间吗?你能把食物送到你家门口吗?朱勇立即与相关街道部门核实,并回答了老虎的问题,并告诉老虎,一旦小虎进入上海匝道,他将被告知,社区工作人员将直接引导小虎到集中隔离点。

黄浦弄堂里的战疫员 全天候守护居民安全

当天晚上10点,朱勇接到老胡的电话,说因为是湖北开通出境通道的第一天,又因为要出示湖北当地的卫生代码,所以小虎比预计出发时间晚了两个小时离开了湖北,并预测小虎会在16日下午4点到达上海。朱勇和其他社区工作者彻夜未眠。3月16日凌晨4点,朱勇把它发给老胡,询问小虎目前的职位。老胡回答说,车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还没有进入上海的匝道。之后,老胡联系了朱勇,说他的儿子在回上海的路上感觉很累,所以他在中途服务站停留了3个小时,估计他到上海会延迟5个小时。朱勇向街道汇报情况后,街道指示小虎到上海后直接开车到隔离点隔离,老虎开着私家车回到住处。

黄浦弄堂里的战疫员 全天候守护居民安全

3月16日上午9点30分左右,朱勇率先到达隔离点,然后老胡带着衣服和食物到达隔离点。两人焦急地等待着小胡的到来...一辆湖北J车牌的车牌缓缓的走了过来,车门打开了,老胡立刻兴奋的迎了上去。朱勇及时拦住了老胡,同时亲自带领小胡下车,去检疫点进行健康检查。工作人员用消毒喷雾对车内进行消毒,并打开窗户通风。消毒后,由老胡将车开回居住地。10点45分,朱勇继续呆在原地,等待小胡填写报到信息,签字确认,并在检疫点报到。老胡来居委会咨询已经整整18个小时了。

黄浦弄堂里的战疫员 全天候守护居民安全

为了做好社区防疫工作,有很多像朱勇这样的社区工作者一直坚守岗位。他们的“倒退”精神为群众预防和治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确保了居民的安全。

描述:返回上海的外国人登记疫情信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弄堂里的战疫员 全天候守护居民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