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3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我非常感谢居委会帮我解决了漏水问题。”我的心脏病也不错。”志雅汇志诚花园小区的居民何金根(音译)指着浴室天花板上的渗水点。近日,九厅街党工委书记金一大早就来到家,为解决漏水问题进行了回访。原来,何的房子已经漏水三年多了,他与楼上业主的谈判一直没有成功。何所在的知雅会居委会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并将其记录在走访日志中。这一信息是在居民区走访总结时收集到的记述,并被金注意到。于是他直接去了的家,看看漏水的问题是否解决了。

松江九里亭街道结合走访联系制度开展大调研

何告诉金,居委会知道后立即上前与业主沟通。店主口头上答应再做一次防水,但没有实际行动。后来,居委会得知原来的主人已经卖掉了房子。新业主入住后,居委会立即上门通知新业主漏水。经过多次耐心的沟通,新主人终于答应再次给浴室防水,并在物业的配合下,找到了施工队,从而解决了何多年来的心脏病。"居委会一直把我的事情记在心里."何金根感激地说道。金正斌说,他要利用“大调研”的机会进行回访,重点关注住宅工作十大制度的落实情况,测试日常走访制度的落实情况,测试住宅区干部对居民需求的处理情况。

松江九里亭街道结合走访联系制度开展大调研

事实上,九亭街从去年8月开始试行“住宅小区工作十大体系”。其核心是基层干部的日常走访制度。“你得穿过这道门,谈谈心,把心里的话弄清楚。找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金钟斌说,通过这样一次“大访问”,干部的工作作风可以改变,这样干部就可以放开手脚,沉下心来,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可以说,大研究与我们去年实施的大访问是一致的。在访问期间,我们发现并解决了群众的迫切问题。”金告诉记者,九亭街有很多高层建筑,人口密集。如果住宅工作出现“制度化”现象,就更难把握基本情况,找到社区人才,解决居民问题,建立深厚感情。在这种情况下,日访制应运而生。

松江九里亭街道结合走访联系制度开展大调研

居民们这样的要求被一个接一个地记录在厚厚的账簿里。自实行走访联系制度以来,居民委员会走访了10800户(次),解决了居民1144项需求。在九亭街,“大调研”工作与已经实施的三项机制相结合。在居民层面,居委会干部被列为主要研究对象,并与“十佳居民工作制度”中的日常走访制度和网络联系制度相结合。在街道一级,它与连接到社区电网的政府干部和连接到企业系统的领导干部相结合。总共成立了12个研究小组,深入社区、学校、居民单位、企业和企业

松江九里亭街道结合走访联系制度开展大调研

3月1日是九厅街第一个“不开会集中研究日”。从现在开始,每个星期四,街道将尽量不安排会议,这样街道和居民工作人员就可以走进社区,深入群众进行研究。 “大规模的研究工作不需要努力,必须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也就是说,必须深入社会,这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延伸。我们必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继续把群众工作的传家宝传下去。要倾听群众的呼声,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解决长期以来难以解决的困难,把信访变成“下一次”和“家访”在金看来,街道研究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是在民生上,而群众最迫切的愿望就是最大的民生。同一天,金作为一名挂靠在九里亭小区的干部,来到九里亭的一处旧房基地,走进朱219号的家,却发现卧室衣柜顶上放着五只大锅。外面和里面都下雨。朱指着“房顶上的洞,说1975年盖的老房子已经死了,东西一个一个地掉下来,人们都不敢住在里面。”朱的妻子直言不讳:“我们真的很期待能尽快拆除并住进这栋楼。”"

松江九里亭街道结合走访联系制度开展大调研

九里亭住宅区有209栋老房子。环境条件恶劣,水电供应不足,缺乏监测设施。居民的搬迁意愿已经达到99%。今年,街道把九里亭居民区旧房和基本房农民搬迁作为一个实践项目,尽快落实资金和调整规划,使该区居民能够早搬迁、早安置、早受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九里亭街道结合走访联系制度开展大调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795.html